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Accident14

*原著衍生

*含生子情节


第二部分 封印水晶02

字数4k+




他们回到瀑布附近,这里有个被藤曼覆盖的山洞,估计是雷狮采果子时偶然发现的,他们打算在这里过夜。安迷修体力不支地靠着树干坐下,雷狮瞧了他一眼,默不作声地堆起生火的石堆。


“抱歉,没法帮你。”


事实上,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安迷修已经很久没有让自己处于又累又饿的状态了,现在他走一步就一阵吊心口的难受。


“告诉我那个渣滓是谁我就接受你的道歉。”


果然雷狮还是那个雷狮,永远都只会得寸进尺,安迷修干笑几声,挪到树的背面无视雷狮。


“安迷修别以为你怀孕了我就不敢打你。”


雷狮将一块小石子砸到树干上,一片树叶落到安迷修的头发上,安迷修拾起头上的树叶,露出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微笑。雷狮是在虚张声势,安迷修就是知道,他就是有这种感觉,他一到这个星球上就变得格外了解雷狮,好像他已经认识他很久,刻苦铭心地久。


“你当然敢。”


雷狮被安迷修气到说不出话,恨不得把那个躲在树后的人拖出来打一架,但安迷修怀孕了!他有力没处使,只能独自消解这份挠人心肺的愤怒,麻烦死了,干嘛他这个无所顾忌的海盗非得要顾及坏了别人的种的安迷修!


“谢谢你,雷狮。”


安迷修的声音轻柔如风,如果不注意听,雷狮还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他一时间竟不知道是不是该当成没听见安迷修的话。


见雷狮没搭腔,安迷修探出头查看情况,他刚好对上雷狮望向这边的目光,一刹那的电光火石,空气急剧升温,安迷修赶紧缩回去捂住自己滚烫的脸,他屏住自己的呼吸,仔细地听着背后的动静,当雷狮慢慢靠近最终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徘徊了许久,他的心脏都快蹦出胸腔,兴奋又紧张。可随着雷狮的脚步声消失在森林深处,他的心逐渐平静下,还无端生出些失落来。察觉到自己的情绪变化羞愧难当地抱紧自己,他怎么搞得像在谈恋爱似的?


“安迷修,你白痴吗?”安迷修自责地敲着自己的恋爱脑,还是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错的人。


“知道你是白痴就好。”


一串烤鱼被递到眼前,安迷修被突然出现的雷狮吓了一跳,他条件反射往后一缩撞到树干上,雷狮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安迷修尴尬地笑笑,接过烤鱼。鱼的内脏都被仔细地清理干净,少了腥味甚至带着清香,安迷修不知道雷狮怎么做到的,但雷狮的确非常用心。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雷狮没有靠着他坐,将烤鱼递给安迷修后就似乎在刻意远离安迷修。安迷修也自得其乐,默默把烤鱼啃了个干净,可他的肚子还是饿了。


雷狮摁住安迷修靠向他的脑袋:“你想干什么?”


“我现在是两个人。”安迷修委婉地解释。


雷狮翻了个白眼,用树枝拨开尚有余温的灰烬,翻出一个竹筒,神色倨傲地放到安迷修面前。安迷修有些惊喜,他打开竹筒,是鱼汤!安迷修在雷狮眼皮子底下大快朵颐,雷狮送了个“猪”的评价给他。


“随你怎么说。”安迷修置若罔闻。


安迷修幸福餍足的表情刺痛了雷狮的眼睛,他的心下不由生出些悲凉和不甘,安迷修竟然愿意为那个人做到这个地步,满心满眼的幸福快乐都是那个人和那个人的孩子给的,而他除了恶党什么也不是。


“就真的这么喜欢吗?”雷狮目视前方,目光呆滞,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唉?”安迷修一惊,不确定雷狮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偷偷抬眼看雷狮。


雷狮沉默地指了指安迷修的肚子,安迷修会错了意,以为雷狮在问他喜不喜欢肚子里的孩子。


“当然喜欢。”安迷修在雷狮阴沉的脸色爆发前又毫无知觉地说,“血脉相连的感觉真的特别奇妙,那种感受着它慢慢长大的感觉真的特别好。”


雷狮白了安迷修一眼,站起身朝山洞走,见雷狮走了,安迷修舀水浇灭闪着火光的可燃物残骸,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




水晶星的夜晚繁星点点,安迷修靠在洞口凝望星海,雷狮没有那个闲情雅致,他头枕着安迷修的腿闭目养神,当然这是安迷修自己提出来的,可不是他强迫的。


“雷狮,你觉得丹尼尔的话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雷狮敷衍道。


安迷修低头注视了会雷狮不耐烦的侧脸,无奈道:“你脾气还真是不好,难怪会和格瑞发生争执。”


雷狮猛地睁开眼,伸手握住安迷修的脖子把人压到眼前:“你第一天认识我?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


“但你确实太冲动了。”安迷修挣脱雷狮的束缚,重新坐直身体,他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后颈那片滚烫的肌肤。


雷狮冷哼一声,讽刺道:“冲动的不止我一个吧?”


是的,雷狮的行为还算合情合理,可格瑞的表现则是完全不符合常理,一向理智冷静的格瑞竟然会选择在这种情况下与雷狮划清界限,他甚至能和嘉德罗斯联手,为什么一定要赶走雷狮?还有丹尼尔那段不知所云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安迷修想得脑袋有些疼。

“雷狮你有打算?”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睡觉。”


安迷修只得闭上嘴,除了淙淙水声,这偌大的森林竟再也听不见一点其他的声音,安迷修没来由从心底泛起一丝恐惧,就像他置身未知的深海,而在那未知的深处又如同摄魂曲一般引导他接近。他莫名感到庆幸,幸好雷狮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身着铠甲的骑士单膝跪地,虔诚地背诵骑士宣言,安迷修的视角只能看见隐藏在披风下的长靴,他的右肩上相较于左肩有着非同寻常的重量,似乎是玄铁,主正用剑拍打他的后背。


这个梦过于真实,就连自己失速的心跳都清晰可闻,在万众瞩目之下成为王的骑士,是他这一生最想也最不敢想的事。


“从噩梦中醒来保持清醒,为获得崇高的荣誉而奋斗。”主的声音庄严而真诚。


“我将成为一名勇敢的骑士,我将按上帝所愿生活。”安迷修听见自己按捺住兴奋的声音缓缓说道。


主高唱骑士的名字:“Anmicius。”


真是让人心神向往的美梦。


“安迷修,安迷修,醒醒。”


雷狮捏住安迷修的脸拼命地摇,安迷修幽幽转醒,太真实的梦让他整个人还处于迷茫的状态,而雷狮的声音像极了他的主。迷糊的安迷修定神看着雷狮的脸,雷狮蹙眉,伸手拍打安迷修留有红印的侧脸。


“雷狮?”安迷修仍是不确定眼前人,大脑一时转不过弯只能放空。


这个梦不仅让他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得到休息,反而有种似曾相识的怅然若失感。


“和我睡一起你还能做美梦?”雷狮斜眼揶揄他。


意外被雷狮歪打正着的安迷修“蹭”地坐起来,发现他们两个的姿势真是糟糕极了,雷狮搂着他,自己靠在雷狮的胸膛上睡了一夜。羞到无地自容的安迷修跑到水边洗脸,自然他就看见了自己脸上明显的红印,安迷修使劲用手捧水在脸上揉搓,可痕迹显然不会这么容易消下去。


“别折腾你的脸了,到时候脸红又说不清了。”


雷狮活动着自己僵硬的肩膀,真不知道安迷修这只“猪”是怎么做到睡得这么沉的,他昨晚都一直深陷极其奇怪的梦,有属于他的过往他曾经忘却的细节,也有完全不属于他的记忆的奇思妙想,这些实在算不上美妙。


心想自己都把雷狮当抱枕当了一晚上现在才害臊也是亡羊补牢,安迷修索性破罐子破摔,最后抹了把脸擦干站起来。雷狮刚好蹲下来洗脸,差点被他吓到栽进水里,他抬头瞪了眼毛手毛脚的安迷修,复又低头洗脸。雷狮脸上的倦意和不悦让安迷修有点自责。


“不好意思,我的睡相有点差。”


“跟你没关系。”雷狮又想到自己的梦不觉心烦意乱,走了会神。


“雷狮?”安迷修在雷狮眼前挥挥招魂,“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梦而已。”雷狮打开安迷修的手,“我们去附近看看。”


安迷修点点头,跟上去,可他明显对雷狮的梦更感兴趣。


“你梦到了什么?”


雷狮把安迷修当作空气,他一点也不想深入这个话题,无论和谁。安迷修见雷狮不搭理他,单纯以为他不好意思提及自己的梦。


“我也做梦了。”


雷狮身形一顿,他确实对安迷修的话有点在意。


“我梦到我被册封成了骑士。”


真是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梦,雷狮控制不住地翻了白眼,拒绝被安迷修同化。


“你呢?你呢?”


“凭什么我要告诉你?”


“你不方便说吗?”安迷修皱眉,难道雷狮梦到了些难以启齿的梦?


“你别给我乱脑补。”


雷狮一把把突然退开一步的安迷修拉回来,眼睛一转,露出安迷修熟悉的坏笑,凑到安迷修耳边低语,炙热的气息尽数灌进安迷修敏感的耳道,安迷修瞬间起了鸡皮疙瘩,心脏怦怦乱跳。


“你不是想知道吗?我现在就告诉你。”雷狮的舌尖舔过自己的尖牙,道,“我梦见我杀了一个骑士,我用剑刺进了骑士的胸膛。”雷狮说着用食指抵住了安迷修的左心口。


无论雷狮是不是故意的,安迷修都被这句话冒犯到了,他浑身愤怒地战栗,只有一天还算愉快的相处让他几乎快忘了雷狮本质是一个多么恶劣的家伙,他近乎同时化出双剑与雷狮划清界线。雷狮向后一跳,对安迷修的攻击不以为意,他早就习惯用这种方式来激怒安迷修,正如安迷修用这种势不两立的态度对待他。只是……梦是真的,而且梦中被他杀掉的骑士跟安迷修长得一模一样,雷狮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他自然不可能和安迷修坐下来谈论这种奇怪感觉的来源,他只能选择他习惯且熟悉的方式。安迷修大口喘着气,气势汹汹地瞪着他,雷狮见他这副模样,笑出了气音。


“喂,我说,安迷修,你不会指望着我道歉吧?”


“你是该给我道歉。”安迷修的剑“刷”地指向雷狮,“但在下不会接受你的道歉。”


雷狮收敛表情,看来这个过分认真的骑士这次要动真格了,可即使如此,雷狮还是摆出不紧不慢的样子。


“看来你是想用拳头说话喽?”


雷狮露出自信到张扬的微笑,雷神之锤也出现在他手中,他再次抬眼看安迷修,对方不惧,反而跃跃欲试,雷狮不免受到了些鼓舞,一点也不客气地朝对方攻过去。


电光火石之间难分胜负,空气中涌动的硝烟把理智也一并吞没,雷狮的力道也越来越没轻重,安迷修被逼得连连后退,他将剑插在土地中,在雷狮好整以暇地逼近他的猎物时安迷修飞快地思考脱身之计,他的体力已经透支了,可雷狮像是完全忘了他怀孕这回事,难不成要他拉下脸向雷狮求和?


雷狮完全不给安迷修犹豫的机会,劈头又朝安迷修攻过来,安迷修一挡,武器相碰的气流吹起他们的头发,原先雷狮被刘海遮住看不真切的眼眸此刻眼中的疯狂似乎要变成吞没他的海浪。


“雷狮……”内心的恐慌让他呼唤对方的名字。


力竭的安迷修终于抵挡不住了,手中的双剑被击飞,人也被气流推开好几米。安迷修本能地护住肚子用乞求的眼神望向雷狮,雷狮不为所动,冷着一张脸步步紧逼。


一道绿光闪过,两人之间的土地瞬间被避开,在烈斩造成的杀伤力波及到他时,金的矢量箭头先一步接住了他。


“金,格瑞?”安迷修对这两个人的出现有些讶异。


“还有本小姐呢!”


“凯莉小姐!你们怎么会在这?”


金兴奋地想唠叨一通,被格瑞截住了话头:“说来话长,我们现在得先把雷狮打晕。”


他们齐齐望向散发着危险气息的人,看来这事会有点棘手了。



——TBC——

  371 9
评论(9)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