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安先生的日记(7—12)

*ABO,娱乐圈,流水账


7

“我已经到日本了。”

镜头摇晃着,镜头里的人也跟着车体摇晃,安迷修眉眼低垂着,声音也很轻,带着浓重的倦意。

“我们在去酒店的路上,现在的时间……”安迷修转头问助理,“现在几点了。”

“两点三十七。”

安迷修叹了口气:“现在是半夜两点多,我们先在酒店将就一晚,然后早上再去拍摄的地点,幸运的话,可以带你们看日出,暂时先这样吧,明天见,拜。”


8

“给你们看日出。”

安迷修举起手将相机举出头顶的天窗,风呼啸而过的声音和雾气间的朝阳一并被安迷修拍了进去。雾气渐渐消散,大地披上了光华万丈的曙光,内敛却震撼得人热泪盈眶。

“真美啊。”安迷修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句,“想和雷狮一起看。”

“等素材剪完,发一份给他吧?”

安迷修趴在窗户边没有回头,车窗倒映出他眼里闪烁的光。

“好。”


9

安迷修趴在床上看剧本,时常念念有词,偶尔站起身摆几个姿势。

“剧本背不下去了,现在也已经是下午了,我的房间窗帘上可能看不太出来,我打算出去逛逛,然后吃点东西,我们走吧。”

微电影的拍摄地点是个远离城市的小镇,靠海,所以风带着淡淡的咸味,缓慢的,安迷修也缓慢地走,街道很狭窄,所幸没什么人,配上矮矮的民房倒有别样的意趣。安迷修凭着记忆摸索着,他记得来的时候看见一条通往蓊蓊郁郁的山上的路。

“我还挺喜欢这种发现未知的感觉,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

地势渐渐走高,安迷修停下来眺望了会碧海蓝天又继续向上走,他转过几个弯,目光被枝繁叶茂下透出的光斑所吸引,一时间没发现眼前出现了建筑物。

“这是什么?”他若有所思地盯着门口,“这是不会是学校吧?建山里?”

说着,一阵有节奏的铃声飘荡在山间,穿着统一制服的少年们鱼贯而出。

“真的是学校唉,有意思。”

安迷修机智地跟着人流走,他想着这附近肯定这些学生最熟,说不定还能吃到些不错的东西。他跟着这群孩子到了很多他起初压根没发现的店,他第一次知道那些民房里也开着各种各样的店,他终于想起被自己忽视许久的肚子,一路上跟着学生吃吃喝喝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等到他从一家拉面店里出来已经是日薄西山了,而学生早就看不到几个,确认了一下手机的电,他就往海边走。

不远处有一对靠得不远不近的朋友也许是恋人,他们的距离感保持得微妙,不会生疏也不过于亲密,旁人只会道他们关系很好,然而在远处被夕阳染红的天空与海面的映照下,一切都是那么美不胜收。

安迷修趁着夕阳未落,将手机里拍的照片一并发给了雷狮,当然包括那两个人的背影,然后他就关了屏幕,静静地坐在海边,听着潮汐起伏,与夜色融为一体。

雷狮的电话来了。

“想我了?”雷狮问得直白。

安迷修在沙滩上画着变形的圈圈,有点像爱心,他出神地看着那个圈,一下子没了嘴硬的念头。

“嗯,这里很美。”

雷狮没有立即出声,安迷修微微一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就像雷狮此时此刻正陪着他。

“你也很美。”雷狮说。


10

第二天微电影的拍摄就开始了,格瑞要下午才到,所以先拍安迷修单独的戏份。微电影的主题是“孤独与陪伴”,讲的是独自一人生活在异国他乡,和看不见的ta相遇,走出孤独融入生活的故事。安迷修扮演的就是孤独的异乡人,而格瑞的角色就是看不见的ta,为什么叫看不见的ta,因为ta是这次跟他们合作的品牌新推出的产品。

“编剧脑洞好大。”安迷修捧着剧本感叹了一句。

他昨天还抓不到异乡人的感觉,出去走了一圈以后,他突然开了窍,那种不得不为生活远离自己熟悉的人,在他乡奋力挣扎的感觉。

“要开工了,你在想什么?”助理在安迷修眼前挥挥,“你别给我关键时候掉链子啊。”

“不会的,我现在状态很好。”安迷修笑笑。

助理扫过几眼剧本大体知道内容,她眉开眼笑:“看来是进入角色了?”

安迷修沉默地点点头,他现在的心情确实挺压抑的,一口气不上不下地悬在心口位置,不甘变成脚下的尘土可如再上一步难如登天,异乡人在遇到看不见的ta之前就是这样的状态吧。

他在遇见雷狮之前何尝不是这样一种状态?幸好他遇见了,也抓住了。


11

“状态不错啊,这几条都拍得很好。”导演忍不住夸安迷修。

安迷修道了谢,趁着换场景的时候打算休息,一股熟悉的雪松气息萦绕在四周,安迷修一愣,四下寻找着格瑞,发现格瑞就坐在边上看着他。

“你来了?”安迷修挨着格瑞坐下,“好久不见了。”

“是的,你的戏还是那么不错。”

格瑞和他是校友,不过他们差了两届,格瑞读大学的时候就陆陆续续地拍戏,等安迷修走出校园开始拍戏时格瑞已经小有名气了,安迷修那会还追了好一会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演了格瑞主演的电视剧,当然那时他只是个龙套,角色是个几集就领盒饭的反派,但主演的格瑞主动和他搭话,虽然是寥寥数语,安迷修却打破了他对格瑞的固有印象,不再高不可攀,他反而萌生出追赶格瑞步伐的念头。

“抱歉。”安迷修对于因为自己的原因微电影拍摄提前的事仍心存愧疚。

“没事,反正这周也没什么事。”格瑞轻描淡写地谈起另一个话题,“倒是你,听说你刚拍完杂志封面就过来了,我还挺担心时间太紧你剧本背不下来,不过,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

“我就当你在夸我?”安迷修开玩笑道。

格瑞看了安迷修一眼,不置可否。

“你想说什么?表情出卖你了。”

“呵,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哦?”安迷修斜眼,“真的吗?”

格瑞败了,他说:“我这话不是挑刺,你和雷狮在一起的时候,被他的粉丝中伤不会觉得难过吗?”

“难过啊,所以我会刻意避嫌。”

格瑞的表情一瞬有些动摇:“那你为什么……”

安迷修了然,公司里都在传格瑞最近他工作室下的一个叫金的小演员走得近,看来是真的了。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爱他都不曾变过,更何况,所谓机缘,一生又能碰到几次呢?”

格瑞抬头,安迷修逆着光冲他微笑,光芒万丈如同朝阳。


12

拍摄很顺利,工作之余安迷修献宝似的带格瑞去他昨天发现的好店,说完饭,他和格瑞一起往山里走,他们走过学校,再往上走映入眼帘的是神社。神社跟日本漫画上画的差不多,就是更荒凉了些,石板的缝隙间生了几根寒碜的杂草,阳光照不到的地方长满了青苔。

“要不要上去看看?”安迷修看着起码百来级的台阶征询格瑞的意见。

“走吧。”

上面没什么特殊的,他们对着院中的参天大树许愿。许是因为格瑞的话,安迷修一闭眼,很多事一一在脑海涌现,他沉吟片刻,虔诚握住御守。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TBC——

活在对话里的雷总下章出现

群宣:372648483


  189 3
评论(3)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