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安先生的日记(13—16)

13

因为微电影在日本拍摄的,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只能和格瑞一起玩耍。

“收工!”

片场的工作人员应声鼓掌,安迷修伸了个懒腰,心念一动,他想出去逛逛犒劳一下自己,所以他就顺势问了一下格瑞。

“格瑞,要一起出去吃饭吗?”

格瑞听闻依旧收拾自己的东西,安迷修以为他用沉默婉拒了,格瑞却突然答应了。安迷修有些懵地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刚才的沉默是在犹豫要不要答应一个Omega的邀请吗?原来他以前粉的高冷Alpha其实还挺可爱的,又绅士又可爱的那种,都怪当年粉丝滤镜太厚。

“是我说话没过脑子,吓到你了。”

“没,你这样的性格挺好的。”格瑞补充道,“这种直来直去的性子。”

直来直去?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形容他,真不是在形容金吗?可安迷修也没傻到戳穿格瑞。

所以两人各怀心思地踏上了寻找晚饭的路。


14

安迷修低头跟着手机导航七拐八弯到一处竹林隐蔽的园子中。

格瑞进了地方被里头低调奢华的装潢惊到了,他仔细瞧了瞧,嚯,那摆着的瓷器竟还是货真价实的古物,再仔细端详,还是出自八大官窑,格瑞差点以为自己进了古董店,难为安迷修能找到这种地方吃饭。

“应该是这里。”安迷修进出再三确认,“雷狮说想吃中餐可以来这吃饭,他不至于在这种事情上还耍我吧?”

“请问是安迷修先生?”

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侍从吓了安迷修一跳,安迷修讷讷点头应允。身着唐装的侍从眉眼低垂,目光自始至终十分有规矩地没有直视客人,安迷修眨眨眼,这家店实在不像随随便便能进来吃饭的地方。

“请随我来。”

他们进入一处雅间,甫一入座,摆盘精致让人食指大动的菜肴便一一端上桌。

“请等一下。”安迷修喊住服务员。

“请问您有什么事需要我的帮助。”

“我们明明没有点东西,是不是上错了?”

“雷狮先生说您要来,我们就一直准备着您喜欢吃的东西。”

“自说自话,我又没说我一定回来吃,雷狮真是的。”

上帝作证,安迷修绝对是笑着说这话的,带着羞涩,带着满意,就是没有抱怨。格瑞装作视若无睹的样子夹菜,拒绝狗粮。

“不好意思啊,格瑞你有没有什么忌口或者想吃的,我们可以再点。”

“不用,我不挑食。”

格瑞说着将眼前碟子里的东西吃了大半。


15

席间的气氛还算愉悦,大部分时间他们专注眼前的事物,偶尔交谈。

“格瑞你晚上有什么事吗?”

“没有,你有事?”

安迷修点头:“明天我要去雷狮的演唱会,我打算给海盗团买点当地的小玩意当作礼物,可能因为我是Omega,他们都挺嫌弃我的审美的,所以想让你帮我挑挑。”

格瑞蹙眉:“不避嫌吗?即使是我,你们粉丝掐架我也略有耳闻,没关系吗?”

安迷修一尴尬就忍不住用手指摸脸,按理说两人的职业不同可以说八杆子打不着了,但在安迷修还没什么名气的时候演了一部尺度有点大的爱情片,而当时因为极致的个性和才华爆红的雷狮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竟然答应参演,那是部小成本的爱情片,耗时一个月就拍完了。那一个月里,他们对彼此的了解可谓是突飞猛进,为了入戏,他们几乎完完全全做了一个月的情侣,一边腻歪着一边为分歧而争吵,最后连安迷修都不太能分清自己是不是在演戏,分不清是自己还是角色渴望着对方的拥抱和亲吻。

杀青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仍旧是恍惚,他无法出戏,他感到惶恐,甚至不敢直视在他微信里静静躺着的名字,他用工作来麻痹自己。

时间在工作中飞速流逝,他们之前拍的电影要开发布会了。时隔多月安迷修再见他发现自己的心情还是在戏中,压抑着,澎湃着,炽烈得将他焚烧成灰烬。明知有无数人正在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可他仍然像个愣头青般不停看向他的心上人。

自然他就被雷狮的部分粉丝毫不客气地网络暴力。他避嫌不是因为他对雷狮不爱了,他只是不愿意看到自己粉丝因为他的问题被单方面碾压式的侮辱。

安迷修撩了几下发现自己的碗里早就没东西了,真是想起来让人脑袋发晕的过往。

“我们打算公开我们的关系。”安迷修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

格瑞手里的筷子一顿,没有说什么。他是圈内为数不多看着他们偷偷谈了好几年恋爱的人,无论外界再怎么猜测摆证据,他们都紧闭牙关,现在是到了能公开的时候了吧,有底气有能力去许诺一个美好的未来。

“祝福你们。”

安迷修笑出两个梨涡:“谢谢。”


16

安迷修一到慕尼黑就倒在了酒店的床上小憩,他这段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在求去工作的路上。

“我已经到酒店了,刚刚洗完澡,在休息前说下安排。晚点的时候要和海盗团一起去吃饭,明天先在慕尼黑转转,然后去看彩排,最后就是看演唱会。”安迷修脸上浮起一团红晕,“不过等下就能见到雷狮,他现在正在过来。”

不多时,门铃就响了,刚打开门安迷修还没看清雷狮的脸就被搂住来了个深吻,被吻到缺氧的安迷修使劲锤人才让雷狮放开他。

“我拍VLOG呢,你收敛点。”

“反正要公开了,这有什么不行的?”

“你这人怎么胡搅蛮缠的。”

安迷修关上门,将相机摆在桌子上,自己坐在椅子上,雷狮则是躺在安迷修躺过的地方。

“怎么?以前有些事都做得,现在倒做不得了?”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安迷修红着脸搪塞道。

“哼,不说这个,你怎么订了离我这么远的酒店,我不是和你说了可以住我那。”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

“有区别吗?反正无论你住哪都是要和我睡一起的。”

安迷修恼羞成怒,抄起沙发的抱枕就往雷狮脸上砸,雷狮敏捷地站起身躲避攻击,他手一捞就把安迷修摁在床上,安迷修推了几下,雷狮纹丝不动,眼神闪烁着危险的光。

安迷修直觉再这样下去他这段都得剪了,他苦思冥想地想话题,他灵机一动。

“你当年为什么接那部爱情片?”

雷狮嘴角微微上挑:“看上你了,占你便宜。”

安迷修不信,以为雷狮在开玩笑,他推了雷狮的肩膀:“说正经的。”

“实话。”雷狮凑到安迷修脸上一寸处低声道。

“你拍电影的时候便宜就占完了,怎么发布会后突然……追我……”

“因为你当时用很想我亲你的表情看我,”雷狮的拇指抚过安迷修的唇,“就跟现在的表情一模一样。”


——tbc——




  205 2
评论(2)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