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Accident15

/*原著衍生*/

/*含生子情节*/


本章提要:安迷修?Anmicius?再次归来。


“声东击西,速战速决。”格瑞说完言简意赅的八个字就先一步快攻了过去。

安迷修和金紧随其后从两侧夹击,凯莉找机会攻其不备。即使如此,他们还是轮番攻了好几轮才将雷狮击晕,实力稍差的金和体力透支的安迷修受了点轻伤。


安迷修看了眼昏迷的雷狮,转头问起格瑞他们的来意。


“安迷修你昨天做梦了吗?”凯莉单刀直入主题。


虽有疑惑,安迷修还是照实回答:“做了,这有什么问题吗?”


“你不觉得很真实吗?”凯莉见他呆兮兮的样子急了。


“真实吗?”安迷修仔细回忆了自己的梦,“不真实啊,我做的是我被册封成骑士的梦,虽然我自称是最后的骑士,但是我是孤儿,怎么可能被册封成骑士。”


安迷修见三人神情异样地对视了一眼,这次换格瑞开口了:“你知道雷狮做了什么梦吗?”


听闻,安迷修表情纠结起来,吞吞吐吐说不出口。


“你知道就快说啊。”凯莉催他。


“这……他说他梦到了他杀了一个骑士……”安迷修飞快地说完了。


四人之间瞬间陷入沉默,这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的梦实在让人不得不想多。


“你们之前认识?”格瑞问。


安迷修回忆道:“认识说不上,在参加凹凸大赛之前我曾和当时还是宇宙海盗的雷狮交过几次手,当时我一边找寻我师父的下落一边行侠仗义,所以宇宙海盗我自然不能坐视不理。”


“真实毫无用处的过往。”凯莉瘪瘪嘴。


金倒是在他的话里抓到了别的什么:“你的师傅怎么了?他失踪了?”


安迷修点头:“我师傅突然有天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什么消息都没有就像凭空消失了般。”


格瑞神情严肃,他的目光让安迷修如芒在背:“安迷修,你的师父可能已经不在了。”


“不可能!”安迷修就像一头愤怒地悲泣的小兽。


金见气氛不对,赶紧打圆场:“格瑞你怎么能这么说,凹凸大赛不是能实现愿望吗?还是有希望的,是不是?”格瑞冷漠地扭过头,他急切地向凯莉寻求帮助,“凯莉你也说句话啊。”


凯莉也是什么都没说,他们都是被上头的人培养出来厮杀的斗兽,其中不乏努力的天才,一个毫无背景的独狼怎么可能在血腥又残忍的厮杀中活下来还爬到第五的位置,他的师父想必不简单,甚至和上头也可能有着渊源。


“安迷修你个白痴骑士。”雷狮隐隐约约听见他们的交谈,早已知晓安迷修师父情况不免一阵心惊胆颤,下意识想要阻止安迷修细究格瑞的话,他便这么突然醒了过来。


雷狮扶着自己僵硬的脖子坐起来,“我怎么躺在这?”


“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凯莉问他。


“发生了什么?”雷狮闭着眼敲打自己的脖子,“我和安迷修打了起来,然后我就不太记得了,我这是……输了?”


“您是大赛第四哪能啊,我们再晚点来,安迷修就死在你手里了。”凯莉讽刺他。


雷狮愕然地望向安迷修,似在观察他的身体状态,见他精神还算可以又变成了老样子:“他的死活关我屁事。”


凯莉被气到露出“微笑”,格瑞见雷狮清醒了,为了再次确认安迷修话的准确性,他便问雷狮昨天具体做了什么梦。


雷狮猛地变脸,他锤向身旁的树丢下一句“关你屁事”就走了。


“我们就该把他打死,而不是打晕。”凯莉朝着雷狮离开的方向恶狠狠道。


“他一个人不行,我去找他。”安迷修起身跟上雷狮。


凯莉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格瑞叫住安迷修。


“安迷修,记住丹尼尔的话,小心些。”


“多谢。”说罢,安迷修也消失了。


“为什么要让安迷修离开,你不怕雷狮再次发疯把人给打死?”凯莉不忿。


“他们的故事应该是一起的。”格瑞走向沉默的金,“金,走吧。”





凯莉偶尔想开口打破沉闷的气氛,但无人搭腔她也很难进行话题,格瑞这个面瘫不理人还算正常,但金自始至终一直低着脑袋魂游天外也太说不过去了。


“金,你有事就说,你这副样子让人看着怪恶心的。”


“我……”金的声音听起来快哭了似的,“格瑞你为什么那么确定安迷修的师父不在了。”


未等格瑞想好说辞,金匆匆问出下一句:“姐姐她……”


“金你别瞎想。”过于急切,语气显得严厉又不近人情。


凯莉见金的状况不对,三步并两步走到格瑞身边用手肘轻捅了一下格瑞,示意他说错话了。


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


“格瑞你总是这样,对谁都冷冰冰的,你谁都不在意。”


格瑞望着面无表情的金眉头紧蹙,却只能呢喃一句:“金……”


金走了,凯莉莫测地看了他一眼也跟着金离开,格瑞呆呆地站在原地,一时间竟不知往哪去。




这边雷狮和安迷修已经陷入沉默的气氛许久了,雷狮从理智上并不希望安迷修跟上来,在他失去意识的那段时间他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从安迷修虚浮的脚步、满身的伤痕就知道格瑞所言非虚。他不知道安迷修脑子是出了什么问题,跟着格瑞他们明明比跟着差点掐断他纤细脖子的他来得强,只是最令人恼怒的是自己因为安迷修跟上来而感到愉悦。


“你还跟着我干什么?”再也忍受不了这种气氛,雷狮猛地停下同安迷修摊牌。


安迷修身形一顿,后退一步,昂着脖子抛出“借口”:“你一个人不行……”


“差点被我打死的你不更像个拖油瓶吗?而且……”雷狮步步逼近安迷修,“我想,因为你肚子里的玩意,你的身体素质已经大不如前了吧,不然也不至于被我打到这种地步。”


雷狮伸手去触安迷修脸上的伤,安迷修本能地颤抖避开了,雷狮敏锐得如同狮子般的直觉让安迷修瞬间溃不成军,他空白一片的大脑根本想不出任何应对措施,雷狮发出轻笑。


“所以,安迷修收起你那无聊的同情心,我还不需要你来保护我。”


“我……”安迷修想拽住雷狮,可雷狮就像紧握在手里的沙,在不知不觉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环顾周围没有半点人影的树林,心生悲凉,喃喃自语起来:“并不是因为同情啊。”





天色突然暗了下来,天边隐隐约约传来了闷雷,半路折返的安迷修并没有找到格瑞他们,心里不免有些急躁起来,慌慌张张的,昏暗的光线让他分不清方向,眼见着就要落下雨来,安迷修不由生出一股怒意与焦急交织的无力感。


“可恶!”


安迷修气呼呼地躲在树下,朝着林中吼了一声,可回应他的只有被狂风卷起的沙石打在树叶的簌簌声。不多时,风小了些,簌簌声中夹杂着愈发密集的雨打树叶的声音。安迷修紧了紧自己的衣服,抱住自己的膝盖,躲在暗处的雷狮见他半天没动静,犹豫着要不要暂且把这个笨蛋带回身边,等天气好再让他去找格瑞他们。


这边还在犹豫着,那边已经下了决心。安迷修祈祷着这只是一场骤雨,熬过这段时间他再去找合适过夜的地方,有了主意的安迷修就安安心心地躲在树下。雨势越来越大,雷狮在暗处越发显得焦躁不安,特别是发觉安迷修想在树下躲雨之后更甚,怀孕是让他原本就不高的智商降得更低了吗?!雷狮简直想攥着对方的领子把人摁在地上摩擦。


可雷狮刚往安迷修的方向踏出一步,安迷修就站了起来,雷狮赶紧回到原处。因为两人相隔了可观的距离,他原先看不真切,如今定睛一看,发现安迷修周围萦绕着点点荧光。雷狮又接近了些,那些荧光并不是会发光的昆虫,而像是浮动在空气中含有荧光物质的矿物质粉末。


最可怕的还不是这个,安迷修这个白痴竟然还跟着这些可疑的会发光的粉末走了。


雷狮紧紧跟着来到一处非常隐蔽的矿洞口,他简直要被气笑了,安迷修虽然脑子不好了,但运气倒是变好了。矿洞显然是被遗忘多年的样子,从外面还能看到未被开采的矿石发出的幽幽的荧光。洞口没有风,雷狮推测这是只有这么一个出口的矿洞,他索性没有跟进去,打算呆在洞口处等安迷修,他还怕安迷修再个洞跑了不成?如果安迷修在洞里遇到了危险,他也可以立即施以援手。





安迷修没想到自己的运气这么好,围绕在他身边的微光似在召唤他一样久久不散,他就碰运气般跟着身边的光。


可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到了洞穴深处,他揉着自己的脑袋不禁疑虑起来,可摸着自己身上还潮湿的衣服,自己在树下躲雨并不是幻梦,怎么短短一段路,他竟毫无记忆。他一面为自己终于有了个避雨的地方而欣喜,一面仔细地观察着这个矿洞。


这个矿洞里到处是水晶簇,并不是那种杂质很多半透明的水晶,而是纯度很高的透明水晶,闪烁着荧荧光芒,本该是光线昏暗的洞穴被映照的熠熠生辉,宛若一个精心编织的美梦。其中有个约有半人高的无色透明水晶在一团团一簇簇的水晶衬托下格外显眼,安迷修自然是被其吸引了过去了。


安迷修痴痴傻傻地望着自己形象扭曲的倒影,不知怎么的,他万端生出一种怪异的感觉,倒影的眉眼跟他一模一样,可安迷修总觉那是个活物,气质更是与他千差万别,像是来自深渊的使者。他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像在凝视深渊,同时深渊也在凝望着他。


指尖冰凉的触感猛地刺了一下他的神经,他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然摸上了水晶里的自己,他当下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对这块水晶没来由的恐惧。他稍一缩回手,他的手腕就被攥住,那只谁温度低得如同水晶一般,安迷修一怔,根本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拉进水晶里。


下一秒,他便如即将溺死在深海的人一般,永无止境地下坠,眼睁睁看着闪烁着粼粼波光的水面越来越远,黑暗和冰冷像泥潭一般逐渐吞噬他……


不甘,不情愿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失落在这种地方,他有许多事没做,许多话没说出口,所以不可以!他挣扎着,只想离象征着光明与希望的水面更进一步,他不管不顾地挥出双剑,黄蓝两道光没能顺利击破水面,反而被弹了回来,被击中的地方裂纹像涟漪般快速蔓延,顷刻间,闪着微光的水面便碎成水晶碎片倾泻而下。


安迷修觉得有希望,想要再次攻击困住他的水晶,可他眼底的光被漫天的黑羽遮得严严实实的,他的力气瞬间被抽离。


你是谁?


没人回答,可那张脸分明昭示着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他自己,不,这不是他,那是水晶中的他!


来自地狱的“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望着安迷修坠入无边的黑暗,确认安迷修的意识已经被黑暗吞噬后,他就像尾灵活的鱼游向了新生的水面。




雷狮在洞口闭眼小憩,洞里洞外都没什么异动,他打算再等等,等雨停了他再离开。不曾想,悉悉索索的脚步越来越近,雷狮一时间紧张得手心冒汗,可想好了对策,他就便如往常般镇定自若地呆在原地。


安迷修那双品味奇特的红鞋子就停在他不远的地方,可安迷修沉默得如同雕像。慢慢地,雷狮被这尴尬的处境弄得十分不耐烦,无论安迷修是否是故意的,他都打定主意要让安迷修吃点苦头。可他一抬头,安迷修脸庞上的两行清泪就滑至下颚,雷狮无法确认形容此刻的心情,那两行泪就像两柄剑般刺进心脏里,尖锐的痛楚过后,是一阵又一阵让人麻木的钝痛。


“Brenda……”



——TBC——


不负责任的小剧场(与正文人设无关)


雷狮:你什么时候背着我找了个野男人?🙃


  322 4
评论(4)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