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虚假婚姻07

*安迷修单方面性转!

*恋爱喜剧

*天雷滚滚,狗血淋头


星期六晚上雷狮和安迷修就向雷母道别回市里去了,星期天雷狮便和安迷修一起去看望安迷修住院的父亲。雷狮想问详细情况,可安迷修似乎刻意回避这个问题。

安迷修的父亲约摸看起来有七十多岁,加上身体抱恙,整个人看起来如同枯木般毫无生机。安迷修忙前忙后一阵折腾以后才安安稳稳坐下来向父亲介绍站在病房角落里降低自己存在感的雷狮。

“爸,这是雷狮。”安迷修眼神闪烁,语气带着羞涩,“我们快结婚了。”

雷狮一怔,冲病床上的人点头问好。

“好……好孩子……过来……”

他冲雷狮招手,雷狮上前,安父打量了他一会,牵起他的手叠在安迷修的手背上。

“安迷修她是个好孩子,以后就拜托你好好照顾她了。”

安父说得很慢很轻,吐息间皆是中气不足,他说完就咳嗽了几声。

“爸!”

安迷修想抽手却被雷狮紧紧抓住,她轻轻挣扎了几下,握着她手的力道没有半分松动。

“我会的。”

雷狮回答得笃定,安迷修竟有那么一瞬间泪目了。雷狮表现得真的就像是值得她托付终身的那个人,可惜那不过是他以假乱真的演技。



夜晚降临时他们才离开医院,雷狮依旧牵着她在街上漫步,她也不点破,她希望他们能牵再久些,更久些。

“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话,你尽管提。”

“嗯?”

安迷修转头看着他,有些疑惑。

“就是……”

雷狮挠挠头,一脸不自然。

“就是什么?”

安迷修第一次见到这么像大男孩的雷狮,忍不住逗他。

“安迷修你别得寸进尺。”

果然逗一逗就暴露本性,安迷修忍不住掩嘴轻笑。

“我明白你的意思,爸他年纪大了,身体差些也是自然的,我只是希望他在最后的日子能开心些,而且……”安迷修伸出手戳了戳雷狮,“我并不喜欢依赖别人,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能解决。”

雷狮呆呆地望着安迷修,她笑着,既不勉强也不苦涩,温暖得如同街边暖黄的灯光,街道上来来往往许多人,雷狮却只能看见安迷修。

安迷修被拥进一个熟悉的怀抱,让人有安全感的怀抱。

“你在我面前不用穿高跟鞋,你不穿高跟鞋的样子也很好。”

雷狮凑到她的耳边将情话只说给她一个人听,他们的影子被路灯的灯光拖得很长,就像两只相依相偎的菌菇。

“土死了,你的情话。”

安迷修的心脏怦怦乱跳,脸也红得不成样子。

“安迷修你!”

雷狮听清安迷修的话那一刻觉得自己真是脑袋进水了才会对安迷修这么温柔,他刚要松开安迷修,他怀里的人就踮起脚,仰起脸,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谢谢你。”

雷狮可以撩她,没规定她不能撩雷狮吧。为了她的幸福,她决定试试。

“那个,我的公寓就在附近,你就送到这吧。”

安迷修冲雷狮露出一个甜甜的笑:“晚安。”

没等雷狮反应过来,他怀里的面颊酡红、笑意盈盈的可爱物体已经消失不见了。他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颊,呢喃了一句:“晚安。”



直到第二天中午安迷修才在公司的食堂见着雷狮,她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招呼,她就已经被艾比拉到了一旁。

“雷狮怎么老在看你啊?你又和他起冲突了?”

“没有啊。”

安迷修很无辜地摇摇头,冲突倒是没起,就是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难不成他还记你们上次产品会议的仇?不可能啊,你们吵得比那次还厉害的时候多了去了,没道理因为这耿耿于怀。”

“你别瞎猜了,吃饭吧。”

安迷修不确定是否要将事实告诉艾比,心里说了声“抱歉”,也不再注意雷狮而是吃起了饭。

被无视的雷狮有些郁闷,他今天早上就想去找安迷修,奈何丹尼尔把一堆事丢给他,实在脱不开身。

他正想装作不经意地坐到安迷修旁边,有三个人突然出现在他眼前团团把安迷修旁边的位置抢占,一个位置都不给他留!

安迷修被卡米尔他们三人的动作吓了一跳,差点噎着。

“你们三个有什么事吗?”

“大嫂你昨天对大哥做了什么,他晚上和我们撸串的时候动不动就傻笑,我们以为他脑子终于坏掉了。”

帕洛斯的一声“大嫂”一出,不仅安迷修真的噎到了,而且艾比差点把饭喷出来。

“你们先停一停。”艾比打断帕洛斯,“你说的大哥是指雷狮,大嫂是指……”

艾比指了指安迷修,三个人都表情严肃地点了点头。佩利和帕洛斯,一个二货,一个骗子,不可信,但连卡米尔都点头了,这事十有八九实锤了。但为什么她还觉得自己在做梦?

“你能不能别这么喊我,像平常一样叫我名字就可以了。”

“我觉得挺好的。”

雷狮拉开一个斜对面的座椅,故意发生巨大的声响吸引安迷修的注意。

艾比张着嘴满脸震惊地看着男主角一脸理所当然地坐到她旁边的位置。

“雷狮你别跟着一起胡闹好不好?”

“婚都要结了,你还怕什么?”

“结了婚也不能这么叫,听起来怪尴尬的。”

“听多了就习惯了。”

“你这海盗思维跟谁学的!”

“自学成才。”

艾比吃着瓜,从巨大的信息量中挑出重点:“不否认要结婚啊。”

安迷修“蹭”得红了脸,手忙脚乱地说道:“艾比,你听我解释!”

“有什么好解释的,这本来就是事实。”雷狮一句话把人打回原形。

“可喜可贺,安迷修你终于嫁出去了。”艾比迅速接受这一事实,“你怎么连请帖都不给我,你有没有把我当你闺蜜!请帖没就算了,连喜糖都没有!”

“这事很突然,我也没来得及说。”

安迷修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就算把事情如实讲出来估计也没几个人信这小说般的情节。她求救似的望着雷狮,雷狮微醋的心情总算缓解了点。

“嗯,我前天才跟她求的婚。”

雷狮说得面不改色,安迷修听得心惊肉跳。

“呦,看不出雷总还是这么主动的人。”

吃瓜群众默契地相视一笑。安迷修这才惊觉整个食堂的人都在往这看,羞愤难当的安迷修恨不得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

玩手机的卡米尔突然抬头:“大哥,阿姨说婚礼都准备好了,你们下个月放假的时候直接飞回去。”

“知道了。”

相比于雷狮的淡然,安迷修一脸不解。

“飞去哪?”

“回我以前住的地方。”

“郊区的那不是吗?”

卡米尔解释:“大哥的本家不在这,大哥是从家里偷偷跑出来的,阿姨为了催婚特意买了套凹凸市的房子住在这,说是大哥不结婚就不回去。”

“这样啊,阿姨她还真是操碎心了。”安迷修点点头,难怪她那时都没见到雷狮的其他家人。

“怎么听起来雷狮像个大少爷?”艾比见其他人都这么淡定地接受这个设定自己反而不淡定了。

“就是大少爷啊,家里有城堡庄园甚至还有一小片海域,确实算是大少爷了吧。”帕洛斯补充道。

“妈耶,这种王子殿下的既视感,完全想象不出。”

别说艾比,安迷修也没想到有事没事撸串喝啤酒的雷狮以前过着王子般的生活。她就只是个被人领养的孤儿,富二代和王子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安迷修神色复杂地偷偷看雷狮,怎么办她突然有点不想嫁人了。

“把你脑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赶紧忘掉。”

雷狮看安迷修那副恨不得退避三舍的样子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份子钱我觉得我出不起,告辞!”艾比抱拳飞速闪人。

“说起这个,”埋头吃肉的佩利抬起头,“帕洛斯说他准备了一份大礼……唔……”

帕洛斯猛地捂住佩利的嘴:“对,结婚礼物。”

“礼物?”雷狮挑眉,他可没忘了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都是帕洛斯的“功劳”,但因为一切进展还算如人意,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直觉告诉他,这份礼物不简单。

—tbc—

高考加油!

盲狙一个江苏卷语文作文题的雷安😌

  492 22
评论(22)
热度(4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