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Accident16

/*原著衍生*/

/*含生子情节*/


本章提要:一步一步接近从前的真相


布……布伦达?谁?


雷狮在心里默念这个陌生又拗口的名字,不想承认心中的不快,他稍微用自己还在的理智分析了一下。一种可能是安迷修认错人了,第二种可能是安迷修中邪了。第一种肯定排除了,就算安迷修变成个傻子他也不至于把他认作另一个人,还对着他哭成这副样子,那么就是这个矿洞确实有古怪。在没摸清楚状况前,雷狮按兵不动。


“你认错人了。"无视掉安迷修的眼泪,雷狮装作冷淡的样子掐灭对方的希望。


安迷修一瞬间眼眸如同死灰般,只剩苟延残喘的几点余烬在眼底燃烧着、挣扎着。


“布伦达,是我……你还记得我吗?”安迷修掰过雷狮的脸满含期待地问。


雷狮蹙眉,安迷修失控的手劲和两人之间的亲密距离都让他浑身难受,他本不排斥安迷修的靠近,不然也不会让安迷修靠着他睡了一整夜,可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让他觉得十分膈应,明明是一样的脸,一样的声音……


雷狮短暂的犹豫让安迷修蓦地喜极而泣:“你认识我!你记得我!你的眼睛都告诉我了!”


雷狮甩开安迷修,再次重申:“我不是布伦达。”


安迷修像是没听到一般,自顾自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雷狮看不顺眼,一个拳头挥到那人面颊左侧的一寸处的墙壁上:“我最后再说一遍,我不是布伦达。”


“我不会认错的,你就是布伦达,布伦达就是你。”安迷修不信,笑得眉眼弯弯。


雷狮有些恨,为什么怎么说都弄不灭安迷修眼底残存的火光?若说装疯卖傻,这个演技实在太过逼真了,安迷修就算有这种演技,他也不相信安迷修有那个闲情逸致对他恶作剧。


“安迷修,不管你是真疯还是假傻,你最不该忘记就是雷狮这个名字。”


“雷狮?”安迷修听闻疑惑了会便惊惧地睁大眼睛:“Ray?!”


“你怎么会知道这个名字!?”雷狮一把掐住咫尺距离的脖子,目光狠戾。


太久了,从他离开雷王星就没人这么叫过他,甚至在雷王星都不经常有人这么喊他,这个一笔一划都代表着邪恶和毁灭的名字。连他都不愿回想起,安迷修就更不可能知道这个名字了,除非,他眼前这个人根本就不是安迷修。


“你到底是谁!安迷修呢?”


雷狮手指收紧,安迷修抓住雷狮的手腕,一时间狼狈不堪地张着嘴呼吸,即使知道这人不是他认识的安迷修,见他这副可怜的样子雷狮还是软了心肠,他刚一松手,安迷修的脸上刹那间滑过一抹嘲讽和不屑,雷狮心道不好,但为时已晚,他暗骂出声。安迷修早就化出剑,不是平时黄蓝色的双剑,而是一把银剑,剑身细长尖锐,剑柄镌刻着栩栩如生的蔷薇,整把剑隐隐透出暗红的光泽,仿佛浴血而生。


银光掠过,雷狮的发丝成了安迷修第一剑的战利品。


“吾名,Anmicious,雷王星蔷薇骑士团团长。”


此时此刻安迷修是个真正的战士,对敌人有着绝对的压迫力,连与他对战多次的雷狮都不例外。


“以吾王之名,对汝进行审判。”




雷狮一边脑袋混乱地思考安迷修的“疯话”,一边上窜下跳躲避不间断的攻击,这也是迫不得已,他过了几招就知道他不是这个人的对手,力量、技巧、谋略几乎都无可挑剔,他不得不在全心提防着安迷修从某个地方窜出来给他致命一击前想出对策。


面对这么一个全面碾压的对手,雷狮还是十分吃力的,他还没听说脑子不正常了可以让战斗力提升到这种样子吗?况且之前安迷修因为肚子的东西快跟弱鸡也没差了,这变化也太突然了些?一堆线索和猜想在他脑袋像锅噗噗冒着泡的粥,还是压根不看出原材料是什么的那种。


旁边的低矮灌木丛动了动,沙沙的声响让雷狮整个人绷紧神经,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竟毫无知觉地被困到了一个逃无可逃的地方,事已至此他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没想到他雷狮有一天会被逼到这种地步,更没想到他还会寄那么一点希望于安迷修肚子里还不成人形的东西。抛却脑子里的侥幸心态,现在唯有自保才是上策,他紧急脚刹,仔细聆听周围的动静,自己缓慢沉默的呼吸和速度过快的心跳声在一片寂静间像是死亡倒计时一般。


不可否认,他的对手不仅极有实力而且极有耐心,他在等待一个一击必杀的机会,所以雷狮要做的是比这个猎手更耐心,寻找一个绝处逢生的机会,敌人忍不住出手的那刻,就是他反客为主的时候。


眼角余光所及的东北角的丛林间掠过白影,安迷修直直地朝雷狮的方向冲过来,仿佛一支带着杀意的箭。雷狮下意识小退了半步,便猛地迎面向安迷修冲了过去,安迷修见状微微愣怔,威胁似的举起银剑朝人劈过去。雷狮面色如常,反而加快速度朝人冲过去,剑气从雷狮两旁劈过,安迷修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安迷修脸上的惊疑让雷狮知道他的机会来了。


雷狮佯攻了几下,安迷修果真节节败退,形势的扭转让雷狮觉得自己胜券在握,只要自己乘着安迷修不注意找到机会电晕他即可。前半部进行得很顺利,可就当雷狮击飞安迷修的剑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准备最后一步时,安迷修又赤手空拳地攻了上来,可安迷修的近身格斗并不是特别扎实,雷狮抓住漏洞轻松挡下,可安迷修又不放弃雷狮实难找到电人的机会,在这样安迷修攻他挡的戏码又持续了几回合,雷狮急躁起来,他卡在一个有点危险的时间点发动攻击,幸运的是安迷修没有挡就让雷狮这么抓住了自己的要害,正当雷狮为自己的运气在心底欢呼时,他的脑袋猛地被震得一片空白,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安迷修放弃了防守而同样选择了攻击,糟糕了,但为时已晚。


雷狮眼前出现暗红色的法阵,随着安迷修收拢五指,法阵爆发出的能量瞬间把他轰了出去。雷狮拖着自己疼痛到麻木的身躯缓慢挪动,大意了,安迷修自始至终都是势在必得的表情,是他太急于求成忽略了这一点。他眯着眼看着手握银剑缓缓朝他走过来,那样子就好像是审判将亡人的死神。


“Ray,从你觉得你赢了的那刻你就输了。”


“是吗?”雷狮露出不以为意的笑容,又咳嗽了几声。


“哼,这种时候还要逞强吗?不过,无所谓,回答我的问题我可以饶你一命。”


雷狮默不作声,心里只觉得安迷修这副高高在上手握生杀大权的样子还真是怪恶心人的。


“你为什么叫Ray?你根本不是他。”


真是一个烂透的问题,雷狮翻了个白眼,Ray是雷王国大祭司占卜出来的名字,他的不幸全拜这个名字所赐,真要说的话,他才是最想知道他为什么叫Ray的那个人。


“傻子骑士。”


雷狮这句发自肺腑的评价惹恼了安迷修,他将剑指向雷狮,显然是想他吃点苦头,可没等安迷修做出实质性的惩罚,他手中的剑便毫无征兆地消失得无影无踪。


惊呆的安迷修颤巍巍地捂住自己的肚子,那里正像个黑洞吞噬着自己的力量。


“这是怎么回事?”力量的流失让安迷修急得胡乱找替罪羊,他厉声质问失去行动能力的雷狮:“这是你搞得鬼?”


“你怀孕了你自己不知道吗?”雷狮带着小小报复的快感将赤裸裸的现实横呈在安迷修面前。


“男人怎么可能怀孕!”


这样怪诞的现实安迷修定是不肯信的,可雷狮脸上丝毫看不出谎言的痕迹,更多的是戏谑。安迷修手心微隆的弧度几让安迷修两眼发黑,几乎站不住,他原以为是他刚刚掌握这具身体才会觉得这具身体累赘异常,没想到现实却是比这更荒唐的理由。


过分让人惊愕的现实让安迷修苦笑:“这玩意哪来的?”


“不知道。”雷狮出口就是讽刺他,“你不是挺喜欢它的,一直小心翼翼地护着。”


一个接一个重磅炸弹炸得安迷修根本无法思考,他无法想象因为自己的夙愿而出现的替代品会心甘情愿会为除了拥有布伦达的脸的人放下自尊怀孕生子。


“混蛋!”安迷修骂了一声,像是在骂雷狮,也像在骂自己。


那一瞬间,安迷修杀意必露,即使他现在力量尽失,但把寸步难行的雷狮解决,再解决到自己肚子里的东西这些他还是能做到的。


雷狮没想到安迷修这么狠,不过,他更想到的是格瑞竟然救了他。




趁着安迷修无法追上来,格瑞抢下负伤的雷狮一路逃到躲进一座废弃的建筑中。


一个等着对方解释,一个等着对方问问题。


“你们的对话我听见了。”格瑞面露歉色,“安迷修怀孕这件事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格瑞这话说的,明知格瑞在抱歉偷听了别人的隐私,可平时没少受格瑞冷脸的雷狮故意曲解格瑞的意思:“你的?”


“嗯?”格瑞反问,“不是你的吗?”


这下雷狮炸了,格瑞阅读理解有问题吧,他们哪一句让格瑞觉得安迷修肚子里的是他的种?!


“不是我的!”


格瑞噤声,他印象里,安迷修喜欢雷狮,而且恪守骑士道的安迷修不会见异思迁,他自然而然地认为安迷修怀的是雷狮的孩子,可雷狮现在否认,情况一下子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格瑞纠结的表情差点让雷狮一口气没喘上来,他看起来像是那种会把对手肚子搞大的人吗?


可怕自己越抹越黑,雷狮换了个话题:“安迷修怀的谁的孩子不重要,现在最重要的是,现在的安迷修根本就不是以前的安迷修。”


“什么意思?”


雷狮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他脑子好像出了点问题,一直胡言乱语说着疯话。”


“他还说了什么?”


“嘶……让我想想……”


雷狮从头回想起安迷修的话,那样子活像是一个长着和安迷修一模一样但其他完全不一样的人。


“他说,吾名,Anmicious,雷王星蔷薇骑士团团长,以吾王之名,对汝进行审判。”


他这么一说,发现自己根本模仿不来安迷修当时的语音语调,有那么一点像雷王星的方言。


“雷王星?”


“是我以前住的地方,不过我先申明,雷王星没有蔷薇骑士团。”


格瑞陷入短暂的沉默,酝酿着自己的话:“可能这并不是安迷修的胡话,雷王星以前真的有蔷薇骑士团。”




——TBC——


群宣:372648483

  416 7
评论(7)
热度(4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