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波兰来客

*破镜重圆

*ooc,码字循环BGM:东京不太热

*HE保证,甜宠保证


天色略灰,大团大团的灰云聚集,色近于黑。灰云缝隙里有犹疑不定的洁白日光,远处被水汽模糊成一片。不多久,风渐急,有了隐约的雷声。雨丝轻柔,片刻间便成了大粒的雨点,砸在雨伞上错落有声,在那潋滟倏忽间与马路融为一体。路上只散落有三三两两的行人,雨帘密集,伞下各成天地。

便利店里不时有人冲进来将不多的爱心雨伞扫荡一空,后来的情侣只得相互依偎躲在大衣下,也有独自一人抖落了一身雨水掏出手机不假思索地打给心中最信任的人。

而这天地里只余安迷修一人。

没有伞,没有可依赖的人。

突如其来的暴雨将他困在了原地,购物篮里有他刚放进去的面包。雨珠噼里啪啦地打在玻璃墙上,像细碎的嘲笑声从四面八方赶来拥挤在这方寸之地。

手指贴在冰凉的铝罐表面停留了许久,几度收回又握住,还是将啤酒扔进购物篮里。

暴雨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漫无目的地在超市晃了一圈又一圈的安迷修也趁机混在躲雨大潮中离开便利店。

他喜欢浩大的、如粥如沸的人群,他总要挨到热闹散了,繁华尽了,天地大静时,一人拥衣看残月。好似只是为了凑一场大热闹。

他在这座繁华的大都市摸爬滚打那么多年,却依旧是个异乡人。


南方的梅雨总是那么不讲道理,断断续续,连绵数月。拉上酒店厚重的遮光帘,安迷修躺倒在柔软的大床里。

他最近接到个好差事,为一家影视公司写剧本。报酬不错,而且可以在这家星级酒店闭关一个月之久,这对刚被房东赶出去身无分文的他来说确实是个好差事,只是甲方的要求让他无从下手,大IP改编成剧本,他只差在剧本里写满“捞钱”两字。

他以前是不屑为这种滥情又油腻的疼痛青春文动笔的,也很摒弃写这种文字的人,这不文学。

人生在世,总该为点什么,大概是那个名为“理想”的东西。

以前的他觉得这很高尚,并且不遗余力地身体力行,现在他依旧觉得这很高尚,但他不能靠理想吃饭。

他发呆时会不自觉念出顾城的诗:

那时我们有梦

关于文学

关于爱情

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

杯子碰在一起

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安迷修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在柔软之中,如今他的梦破碎了,也有酒,可能与他杯子相碰的人却早已与他各奔东西。



雷狮比他小一岁,也刚好比他小一届,读导演,而他专注于文学,想当个优秀的编剧。雷狮跟他性格相差甚远,但大家一致认为他们是“珠联璧合”的一对,一样有才气,一样有理想,一样认为理想高于现实。

大学毕业后,安迷修选择北漂。即使名牌大学毕业,无门无路的他还是走得相当艰辛,饥一顿饱一顿是常有的事,可在那个理想可以当饭吃的年纪,这在他眼中不过是大多数文人的特质——君子固穷。

一年以后,他家的大门毫无征兆地被敲响。轻装简行的雷狮出现了他的门口,他们顺理成章地挤在了安迷修的那个夏天没有空调,冬天没有暖气的上世纪地下室里,他们就像是顾城在诗里描述的那样谈及未来,却从未想过诗后面的内容。

那年冬天,夜里停电,电热毯毫无用处,他们把一切能盖的东西都加他们的身上,即使这样,他们依旧冷得瑟瑟发抖。他们抱在一起,相互取暖。安迷修清晰地记得雷狮剧烈的心跳,灼热的呼吸还有那半醒的东西。

安迷修现在回想起来,时常觉得他们的相遇就是一场灾难,而他们的爱情不过是灾难发生时的意乱情迷,有多少真心谁也不得而知。

安迷修主动吻了情动的雷狮,默许了接下来的发展。他们的床,如果用旧杂志和木板堆出来的物体也能叫床的话,难堪重负地shen吟了一整个寒夜,第二天它就报废了。


他们大概是把对方当作在生命长河里即将溺毙时的一棵救命稻草,命悬一线的时候抓住了对方,又在河里挣扎了一下,可还是逃不了沉入水底的命运。


春天即将来临,雷狮的生日也快到了。

在那个寒夜确认关系后,他们从来没有给对方送过什么,他们平时打工赚来的钱,应付日常花销后的余钱都用来供养他们的艺术,小偷来他们家估计都要哭。


雷狮时常说:“钱没什么了不起。”

在校期间,安迷修总能听到一些关于雷狮的风言风语。雷氏集团三少爷,有钱有颜值有才华,前途无量的明日之子。之后接触多了以后,雷狮确实花钱大手大脚,特别是和他的艺术有关的东西,一掷千金也不为过。

“雷狮,学校的里女生们看见你这副样子心都要碎了。”

洗到发白的地摊货松松垮垮遮住他美好的肉体,变形的牛仔裤破了几个洞隐约露出他结实的腿部肌肉,他正盘腿坐在在电脑前观摩大师的电影,兴致正旺,听到安迷修的话,头也不回,说到:“这怎么说?”

“《海上钢琴师》?”安迷修挨着雷狮坐下,看了几眼屏幕就下了结论,雷狮反反复复看经典,自己也算是个编剧,他自然熟悉。

雷狮搂过来人,摁了暂停键,胡乱往人脸上亲了一口:“说说吧,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突然想到在学校期间经常能听到一个传闻,说你是雷氏集团的三少爷,她们绝对想不到他们的梦中情人现在正在窝在地下室。”

“是的哦,”雷狮没有半点玩笑的意味,“这不是传闻,是事实。”

“啊?那你为什么……”

“钱也没什么了不起吧?”

雷狮放开他,挠了挠头,继续看电影,电影正好放到1900在暴风雨之夜在空无一人的大厅随着船体摇晃弹奏钢琴。

“我不想我的艺术染上铜臭味。”

所以,他们才会对贫穷甘之如饴。


安迷修总写一些叫好不叫座的剧本,评价在界内还算不错,找他写剧本的人不算少,不过几乎都被他拒绝,就像雷狮所说“不想我的艺术染上铜臭味”。

他最近看上一对袖扣,十分优雅的款式。他曾经看过雷狮穿西装的样子,很贵气,他当时看到那对袖扣就觉得那是属于雷狮的,可他实在是囊中羞涩。那一串零把他卖了都买不起,他恳求店员帮他先留住那对袖扣,再想办法怎么赚钱。

所以,为了钱,为了雷狮的生日礼物,他接了几个“铜臭味”的剧本,这种无意义的文字安迷修写得很快,满意的甲方也很快把钱打到了安迷修账上。

他捧着那对袖扣赶忙回家,兴奋得连蛋糕都没买,他等不及看到雷狮,他想要雷狮开心。

雷狮早就等在门口,安迷修立即冲上去搂住他,可雷狮却把他从他身上拽下来。

“怎么了?你不开心吗?”

安迷修想要翻出那对袖扣捧给雷狮看,就好像那是他的真心。

“怎么了?你说我怎么了?你自己干了什么你不知道吗?”

雷狮阴阳怪气的发文让安迷修针扎般难受,那个方形的盒子搁得他手疼。

“不说话吗?心虚了?你最近不是接了挺多大单子吗?大到都有人来找我拍了。”

“你知道了?”

“安迷修,钱就那么重要吗?重要到出卖你的底线?”

“你就是这么看我的?”

“不是我这么看你,是你把自己弄得那么下贱!”

最后两个字被刻意加重,狠狠地在安迷修心上捅了一刀。

“够了!我就是下贱!我就是为了钱!”

大概是气极了,安迷修也口不择言,随意用语言伤害对方。

“哈哈,安迷修,我以前一直觉得你跟我一样是有艺术追求的人,是我错了,是我脑残才看上你!”

“雷狮,我告诉你,有钱就是了不起,钱能给我想要的生活,你不能,懂吗?”

“好啊,安迷修,在你眼里,我还没有钱重要?”

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已经来不及了。委屈,愤怒,后悔几种情绪交织,一股脑冲得他溃不成军,他的真心是被如此践踏得稀烂,不甘的他脱口而出那个字,那个压死他们爱情骆驼的最后一根草。

“是。”

雷狮走得决绝,什么也没拿。

安迷修砸了那个家,却又在一片废墟中从手拨开满是棱角的碎片,用血淋淋的手捡起那对在雷狮摔门而去后就被砸在地上的袖扣,带着一身疲惫独自一人逃往温暖的南方。


安迷修揉了揉眼睛,室内的光线昏暗,隐约能听见雨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没想到又梦到了以前的事。

其实雷狮可能也没说错,他的确是个庸俗的人。为了钱做些违背本心的事,只可惜,那对袖扣还没让他看到就摔坏了。

打开手机,看时间,手机屏幕上的卡米尔让睡懵的他一愣,直到屏幕变暗才回过神。

他的手机屏保是卡米尔,新生代的小生,出道四年,获奖无数,他的电影电视剧,安迷修几乎都看过,大部分是值得一看的好片。更重要的是,他长得跟雷狮神似。

那时他在南方的街上游荡时恰好在公交车站看到了一张卡米尔的平面广告,那张刚好是闭眼的侧脸照,他一惊,险些以为自己看到了雷狮。

震惊得颤抖的他花了一天的时间查完了卡米尔的资料,确定这个人不是雷狮,又花了一天时间看完卡米尔参演的影片,然后他变成了死忠粉。卡米尔那时才出道,作品少得可怜,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处女作就在海外获奖无数,可惜在国内宣传甚少,知名度不高。

沉稳冷静,这是安迷修对卡米尔的印象,他时常自嘲自己还没有这个比自己小四岁的爱豆成熟,也因此产生了一种类似于家长的心疼。

让他继续在这个圈子走下去可能还有个想为卡米尔写剧本这样的梦想。

“可卡米尔都没有接过这种烂俗的作品,”安迷修从口袋里翻出那对有了裂缝的袖扣,“写完这次就再试试吧。”


“写得不错。”甲方代表翻看着安迷修的稿子,频频点头。

“满意的话,那……”

“没问题!钱肯定会付的!”

“行,那我就先走了。”

“等等,你要不要来我们的开机仪式?”

“不了,你也知道我不喜欢社交。”

“这次投资方也会来。”

“额,那替我向他们说声抱歉。”

“卡米尔也会来。”

安迷修的脚步停住了,他的爱豆也会去?!

甲方代表眼看有效,趁胜追击:“L.A.集团是主要投资方,而卡米尔几乎是不离L.A.总裁身边的。”

安迷修完全没去细想甲方代表的话,只知道卡米尔会去开机仪式。要见到爱豆的兴奋感让他恨不得去跑个马拉松,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庸俗就庸俗吧,爱豆最大,安迷修这么安慰自己。

开机仪式的晚宴在酒店的宴会厅举行,里面差不多又百来号人,安迷修假装喝酒,实则只想捕捉到卡米尔的身影,但他眼睛抖抽筋了都没看到卡米尔。那个甲方代表不会是骗他吧,不对不对,骗他又没有好处。按照卡米尔的性子,他不会跟几个主要人物打了个招呼就回去了吧?太有可能了!他还想远远地瞧爱豆一眼呢!

失落的安迷修索性躲在角落里喝闷酒,喝得晕晕乎乎的时候,他在模糊中见到了卡米尔走到他跟前同他打招呼。

“大……”

大?什么大?大作者?疯了吧他?他幻听了?

“安迷修先生,你好,我是卡米尔,久仰大名。”

活的爱豆!!!一定是他出现了幻觉!!!!

安迷修傻乎乎冒了一句:“你一定在骗我!爱豆怎么会和我这种无名小辈打招呼!?”

卡米尔的眼神在他身上停了一会,又好像往后落,露出了狡黠的微笑。安迷修在看卡米尔的采访视屏时经常见到这种微笑。被问超出预计的问题时,卡米尔总是微微一笑,妙语连珠,幽默风趣。

可为什么要对他露出这种微笑?

“你不信的话,可以摸一下。”

幸福来得太突然,不知所措的安迷修咽了咽口水,嘴上说着“可以吗?真的吗?”手已经伸到了卡米尔的脸边。

卡米尔长得真高啊,他得稍稍抬起手臂才能碰到卡米尔的脸。真的跟雷狮好像,眉目间隐藏的锋芒真的太像了,他激动过头,有点鼻酸。

指尖传来温热的触感,真的是卡米尔!他再跑次马拉松都没有问题。

安迷修脑袋激动到放空,手掌竟也贴到卡米尔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的质感,他死而无憾了!

手腕却突然被背后的一只手一把握住,生生地将他的手从卡米尔脸上撕开。

安迷修愤怒地转过去寻找罪魁祸首。

嗯?两个卡米尔?

“安迷修,你胆子挺大的啊?”

来人是紫色的眼瞳,眉眼间皆是傲气。

胆战心惊地说出那个名字:“雷……雷狮!?”

“五年不见,你记忆力还不错。”

安迷修想过无数次他们重逢的可能场景。各自功成名就,带着登对的伴侣不期而遇,像陌生人碰杯而后放下执念,这才是他心中的重逢。可他一身过时的工装,像套麻袋一样套在自己身上,对方从头到脚都是明显用钱护理过的痕迹,光他西装袖扣的价格可能是他当时买的那个的十几倍。更何况,他一脸痴汉地摸自己爱豆的脸刚巧被抓了个正着!



安迷修撒开腿丫子就跑。

他不想和雷狮有什么正面接触,起码现在不行。他的脑袋会酒精弄得太晕了,他看到雷狮的一瞬间竟然会想扑上去诉说对他的思念,他想告诉他他有多喜欢他,想把那裂了缝的袖扣掏给他看……

他也实在是太明白了,自己付出的爱越多就会输得越惨。

安迷修的这一举动也把雷狮弄晕了,也顾不得多想就追上去。

安迷修跑到电梯口,他运气不错,电梯刚好停在他那一层,眼见着雷狮也已经出了宴会厅,心跳得越来越快。电梯门开了个缝他就赶忙挤进去。他在11楼,只要在雷狮来之前把电梯门关上他就肯定追不上他。安迷修紧张地冷汗直流浑身颤抖,酒精加速代谢,让他的脸升起火烧云。

抖出虚影的手指勉强摁了几个键,不断催促着自己再快点,电梯门在安迷修的祷告下终于慢慢合了起来。在电梯门闭合的一瞬间,安迷修听到了电梯门被猛烈捶打的声音,他也瞬间放松了,然而此时电梯门却缓缓打开了。

安迷修和雷狮震惊地盯着逐渐出现视野里的对方,安迷修看了眼按键,以为哪里出错了。

“天哪!我按了11层!”

雷狮一个箭步冲进去把人逼到电梯角落:“嗯?我可以理解为你在投怀送抱吗?”

“放开我!这里是公共场合!”

“没人会来打扰我们。”

“有监控!”

“我挡着。”

“我和你没关系了!”

“我觉得我们还有。”

“你有病!”

“我承认。”

雷狮伸手摁了“1”,电梯门缓缓关上了:“就亲到电梯停下来。”

失重感传来,让安迷修的脑子更糊涂了,他糊里糊涂地凑到雷狮唇边,搂着雷狮的脖子满足了他这个“不过分”的要求。

他觉得自己像被泡在了蜜里,有着不真实的甜蜜感,他为什么会和雷狮接吻?吻的如此情意绵绵,就像恋人一样,可他们不是,顶多算是前任。

不过几秒,超重感拉回了安迷修的理智,雷狮也算是说到做到,电梯门一打开就放开了他。理智回归也让他注意到自己的难以忽视的失落,比见不到卡米尔还要绝望的失落。

“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就住在附近的酒店,可以自己回去。”

“我想和你聊聊,关于我们。”


安迷修本想拒绝,可他还是败给了他心中那隐隐的期待与可能性。

雷狮一进酒店门就不见外地躺倒在床上,安迷修只好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环境不错。”

雷狮伸手拿了安迷修买的啤酒打开:“你以前不是不太喝啤酒?”

“你也说了那是以前。”

“五年了,酒量还是没有一点长进。”

“不用你管。你要说什么就快说,说完就回去。”

雷狮跳下床,像巡视自己的领地般巡视了一遍安迷修的房间,桌子上还摆着电脑和打印的稿子便随手翻阅了一下,却被安迷修挡住。

“不用挡,你写了什么,作为投资方我还是有能知道的。”

说实话,安迷修只是怕,他太怕雷狮像五年那样,因为这些东西和他闹翻,他好不容易又见到他,他不想这么快又回到原点。

“我就是庸俗,我就是喜欢钱,知道了就快滚吧!”

安迷修怕到只能虚张声势。

“此话当真?”雷狮顺势把人压在桌面上,“你真的想让我滚?”

雷狮变坏了,还是他本来就这么坏?一句话就让他溃不成军。

“我……”

“哦,看来你是真的想让我滚。”

雷狮直起身,拍拍手,抬脚就走,却被人一把拉住,雷狮嘴角弯起一个弧度。

安迷修慌忙缩回手,面对雷狮他大概是自卑的,五年前的事,他的所作所为对雷狮来说意味着背叛,他背叛了他们的所追崇的东西,雷狮不原谅他也是应该的,可他总存有那么一点点侥幸心理。

雷狮抱起安迷修,扔到床上,然后压了上去:“我以前说,‘钱没什么了不起’,你还记得吗?”

安迷修当然记得,听到雷狮这话他惊得抖了抖。

“我要收回这句话,起码对现在的我来说,钱了不起。”

雷狮仰躺在安迷修旁边:“你知道L.A.吗?”

“知道,卡米尔就是L.A.旗下的。”

“嗯,我帮卡米尔挑剧本买资源,用钱几乎能解决所有的事,所以他才不用走我当初的老路。我当时也挺傻的,好好的资源不用非得自己闯出条路来,雷氏集团对我算是打压得彻底,我不服,我总认为凭借自己的能力总能有所作为,所以,你现在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会那么生气了吗?”

雷狮转头看安迷修,安迷修正看着他。

“我那时只剩下你了。”

“抱歉。”

安迷修将头磕在雷狮肩上,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说什么都挽救不了当时的过错。

“我离开你以后就被雷氏安排的人接了回去,我后来去找你,可你早就不在了,手机号也换了。我想动用雷氏的资源找你,可父亲不同意。你也不给我打电话,我的手机号这五年间都没有变,就怕你打电话过来,我接不到。”

雷狮捧起安迷修的脸:“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以为你肯定恨死我了。”

雷狮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环状物体,不由分说地拉过安迷修套到安迷修手上。

是枚戒指。

“五年前买的,本来打算你生日的时候送给你的。”

手指上的奇异感觉让安迷修热泪盈眶。

“当时用打工攒的钱买的,就几千块,别嫌弃。”

“不会。”

“还有一个我觉得钱了不起的原因,就是我可以用它来找到你。”

安迷修翻出那对裂了缝的水晶袖扣,不再隐藏他的真心:“我当时写那些剧本赚的钱都用来买这对袖扣,我觉得和你很搭,就想买来送给你。”

雷狮抱住他,就像那个寒夜里雷狮抱住他一样:“我们重新开始吧。”




小结:

番外的名字叫做:爱豆和男朋友同时掉水里了,你救谁

内容请自己脑补|ω・)

  306 26
评论(26)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