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Accident13

*原著衍生

*有生子情节

*甜文写手最后的倔强

封印水晶01

本章内容概括:秘密被揭穿,六人行终生嫌隙

字数4k+

雷狮、安迷修、神近耀、金、格瑞、凯莉一行六个人漫无目的地在水晶星上游荡。他们来这个星球有几个小时了,既没有发生什么异常,丹尼尔也没有出现宣布任务。

“我们现在要去哪啊?”金撇着嘴,捂住自己咕咕的肚子,“我肚子好饿啊。”

凯莉虽然一路上都坐在星月刃上,但她的感受也和金一模一样:“你们这几个大老爷们能不能体谅一下女孩子?”

除了安迷修以外的男生都置若罔闻,当然,这不仅是出于骑士道,也夹杂了安迷修自己的一点私心。三个月的怀孕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他原本紧绷的腹部肌肉不知不觉变成软软的鼓鼓的一块肉,同时伴随着走两步就累,嗜睡且挑食的生理反应。他强撑着走了好几个小时,肚子里的小生命颇有微词。

“既然美丽的小姐这儿说了,我们不如停下来休息一下吧。”

“好啊好啊!”金附和道。

雷狮冷哼一声,不知是对安迷修讨好女性的行为还是对这种动不动就停下休息的行为感到不屑。

他们团团坐下,气氛沉默而尴尬,他们坐下后发现了一件更尴尬的事——他们没有食物也没有水。

安迷修提议道:“我们分工合作准备晚餐吧,天色也不早了。”

“嗯。”一路上沉默的格瑞赞同了安迷修的提议。

“我也没意见。”神近耀随后也答应了。

“雷狮你呢?”安迷修有点不情愿地问雷狮的意见。

雷狮应声看向安迷修,安迷修下意识移开视线盯住雷狮的头巾,雷狮灼灼的目光太让人不舒服了,可安迷修逃避的眼光引来了雷狮不可察觉的轻笑。

“难道还有其他的选择吗?”雷狮反问。

安迷修舒了口气,开始分配任务。

“我、雷狮、格瑞还有神近耀出去找水、食物,金和凯莉就留在这生火吧。”

见没人反对,安迷修率先往森林深处走,格瑞和神近耀紧接着往两个不同的方向走。雷狮是他们四人之中最后一个,在两个留守人员的注视下走了和安迷修一样的路。

几个小时的游荡也不是全然没有用处,这附近地区的大概情况被摸得差不多了,安迷修这个方向是往瀑布去的,他的想法是如果打不到猎物的话,他也可以抓点鱼或者打点水。安迷修的这个想法很好,可他没想到的是瀑布倾泄而下浩浩荡荡的声势完全掩盖住了雷狮接近的脚步声。雷狮亦步亦趋地跟着安迷修,卡米尔的猜测太过惊悚,但无论如何,他都得在安迷修身上寻找真相。

“安迷修。”雷狮不冷不热地喊住前面完全没注意到他的人。

安迷修怔住,他完全没意识到他身后还跟着一个人,猛地转头瞥见神情严肃的雷狮心更是咚咚乱跳。

“你跟着我干什么?”安迷修遇见雷狮,就像刺猬遇见危险本能地竖起全身的刺。

按平常来说,雷狮早就开腔狠狠地讽刺安迷修的“自作多情”并一把推开他甚至还会附上一句不耐烦的“别挡路”,然而雷狮这次突然转了性,如同柒夜的眼眸一瞬不瞬得盯住安迷修,安迷修被雷狮的气场震慑住,缩了缩身子,加快步伐企图逃跑。

“你是不是藏了什么秘密?”

“每个人都有秘密。”

“那你的秘密是什么?”

“你没必要知道。”

安迷修同雷狮你一句我一句地打太极,安迷修直觉雷狮察觉到了什么才会这么不依不饶地跟着自己,他想到这个可能性不免头重脚轻、脚步错乱。

走着走着安迷修发现前面没路了,他一转身雷狮就站定在他脚跟前,他被过近的距离吓到,失去平衡向后倒去,雷狮长臂一揽,安迷修就被安安稳稳地捞回来。

“我的耐心是有限的,你最好实话实说。”雷狮凑到安迷修眼前威胁他。

安迷修头一次觉得雷狮这种威胁人方式太过让人面红耳赤了,他强装冷静,说道:“这个秘密和你没关系,知道了对你没有好处。”

“对我有没有好处我自己说了算。”雷狮进一步拉近了他和安迷修之间的距离。

“好奇心害死猫。”安迷修垂死挣扎。

“你是在警告我,还是威胁我?”雷狮危险地眯起眼。

“警告你有用吗?”安迷修手挡在雷狮胸前,转过脸别扭道,“你都知道了还问我做什么?”

“靠!”

雷狮突然骂了一声,伸手摸向安迷修的肚子,触手是软软的一团,但他挑起安迷修瘦削的下巴,他的脖子细得一捏就能断似的。雷狮莫名地觉得怒不可遏,怒火焚烧了他的理智,他攥住安迷修的手腕,朝安迷修吼道:

“哪个渣滓干的!”

愤怒的低吼碾过安迷修的神经,他下意识以为雷狮会对他的孩子做什么,身子先一步脑子做出反应,闪躲到一旁护住自己的肚子,活像护崽的老母鸡。

“安迷修!你都成这样了你还想当个哑巴吗!”

雷狮实在是不忿,但他思来想去都将所有原因都归结到安迷修忍辱负重的行为上,实力能和他匹敌的对手竟然为了一个渣滓做到这种地步,不仅不愿意透露那个渣滓的情况,甚至还愿意像个女人一样照顾肚子里这个不知道哪来的野种!

安迷修蓦地温柔地注视着自己软软的小肚子,他刚怀孕那段时间,每天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处于反胃的状态,肉太腻闻着味就恶心,把自己饿着了也恶心,他本以为自己只要吃饱了就不会那么强烈的反应,可事实证明,他吃的都被他吐了出来。那段痛苦的日子让他难过得无法思考,他不明白他到底做错了什么要遭这种罪,可他摸着自己当时仍然平坦坚实的小腹,感受自己与自己的血脉微弱的联系时,他在那一刻又突然觉得他吃什么苦都是值得的,只要肚子里无辜的孩子能平安长大。

“和你没关系。”

“安迷修你到底为什么要护着那个渣滓!”

安迷修抬眼凝望着愤怒的雷狮,从雷狮一开口安迷修就知道雷狮并不知道他口中的“渣滓”就是他自己,真是不幸中的幸运了。

“他也是我的孩子。”

“你!”

雷狮以前怎么没发现安迷修气人的本事这么一流,他指着安迷修的鼻子,恨不得掐死眼前这个不知好歹的人。

“行,你厉害,是我多管闲事。”

雷狮虽然这么说,但明显仍然是气不顺,他将气全撒到鱼身上,不大的池子里漂满了被雷狮电死的鱼。安迷修不合时宜地想,他们好几天的伙食都不用愁了。他想不通雷狮在生哪门子的气,但雷狮的怒吼表露出的关心应该不是骗人的。

安迷修笑眼弯弯:“你不用担心我。”

“谁担心你了!要是你把自己折腾死了,我不是少了一大乐子?”雷狮像是怕自己表达得不够充分,又轻声补了一句,“自作多情。”

“没了我,就没有人整天叫着要讨伐你了,你不该感到高兴吗?”安迷修不依不饶地跟在雷狮后面。

“安迷修你再敢多说一句!”

安迷修笑着,完全没把雷狮的警告听进去,反而觉得雷狮这样子还挺可爱的。

“好,我不说。”

意外发掘到死对头的萌点的安迷修心满意足地爽快答应了。


“你们两个动作好慢啊。”

金远远地朝雷狮和安迷修挥手,瞥见他们手里一长串用草绳串起来的鱼后大呼小叫地围上去。

“哇,好多鱼啊!”金将手里的肉串递给安迷修,“我们交换食物。”

雷狮一把夺过安迷修手里的肉串将手里的果子塞到安迷修怀里。

“雷狮你怎么能抢别人东西!”

金想伸手夺回肉串,但实力差距明显,雷狮像遛狗似的遛着金,格瑞看不下去了,他飞身挡在雷狮面前。

“雷狮你别欺人太甚,把东西还给安迷修。”

雷狮不屑地嘲笑格瑞:“我看上的东西就是我的。”

无论是从大局考量还是出于私情,安迷修赶紧拦在剑拔弩张的两人之间,虽知道雷狮不是故意要抢他的东西,但也不好明着偏袒他。

“格瑞,没关系的,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虽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但雷狮实在太危险了。”

格瑞实话实说,行为捉摸不透,性格又无理的雷狮和他们呆在一起指不定会出什么乱子。

“格瑞你别冲动,现在还不知道水晶星上的任务规则是什么,还是不要轻举妄动的好。”

“安迷修你废什么话,说不定干掉你们我就能从这个鬼地方回去。”

安迷修自始自中向着那个冷脸面瘫,万分不爽的雷狮故意火上浇油。

“雷狮你能不能别说了?!”

三人僵持着,格瑞和雷狮都没有谁先把武器收起来的意思。

“是我找茬吗?明明是他们先小题大做。”雷狮啐了一声。

他原是看在安迷修怀孕的份上才夺过安迷修的肉串,况且安迷修都没说什么,格瑞倒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

“我针对你不是因为你抢了肉串,而是你本来就是个危险分子。”

在格瑞眼中,先除掉雷狮这个不安定因子显然利大于弊。

雷狮听见这话,反而露出放肆的笑容,看来大赛第二是想把隐患掐死在摇篮里了。

“看来不打不行了,安迷修……”雷狮语气轻佻地问那个面色紧张的骑士,“你打算站哪边?”

格瑞微微蹙眉,雷狮怎么会去征求安迷修的意见?而且那口气似乎是笃定安迷修会站在他那里,格瑞不动声色地望向安迷修,一向正气凛然的骑士竟然在原地踌躇不定,这正好也印证了格瑞的猜想——雷狮有让安迷修不得不屈服的把柄。他神色一凛,如果情况属实,那么雷狮就更加不能留了,且不说雷狮初赛期间有刻意保存实力的可能,连安迷修也帮着雷狮的话,他难以保证金的安危。

看来,只能先下手为强了。

抓住雷狮一瞬的走神,格瑞猛地向雷狮发起进攻。可半路杀出个陈咬金,黄蓝双剑抗住格瑞的烈斩,雷狮在安迷修身后露出得意的微笑,格瑞未免觉得气不顺,他手上一用力推开安迷修的剑,在空中翻了个身落到地上。

“安迷修你真的要和雷狮站在一起?”格瑞一时间仍是不愿意接受安迷修的行为。

听见格瑞的话,安迷修愈发愧怍,这本来就是个误会,但他也不可能向格瑞他们解释其中的原委。

“抱歉,格瑞。”安迷修握紧手中的双剑,“我不会和恶党同流合污,但有些事不方便说,我们先分开行动各自冷静一下吧。”

说完,安迷修转过身,直视一直噙着邪气微笑的雷狮:“如果你识趣,就乖乖闭上嘴和我走。”

雷狮无所谓得耸耸肩,收起自己的雷神之锤跟着安迷修消失在夜色里。

被吓懵的金和在一旁看戏的凯莉等那两人走后向格瑞靠拢。

“格瑞,怎么办啊,安迷修他不是和雷狮不合,让他们两个就这么走了会不会不太好?”

“金你瞎操什么心,现在该担心的是我们自己好吗?”

“凯莉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发觉这个星球怪怪的吗?”

“有吗?”金挠挠头,露出困惑的表情,“我没什么感觉唉。”

格瑞翻了个白眼,说道:“白痴。”

原来凯莉也看出来吗?这个星球太诡异太安静了,不免让人心浮气躁,如同置身幽闭的空间在不知不觉间控制局中人的心智。其实安迷修说得对,他们最好一起行动,可事情的发展完全不可控,等到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是骑虎难下的局面。

格瑞重新坐到火堆旁,扫视了一圈,问道:“神近耀呢?”

“亲爱的参赛者们,想必你们已经对水晶星有了初步的了解……”

丹尼尔出现在半空中,如同海市蜃楼。

“丹尼尔大人,我们这次的任务是什么?”金迫不及待的开口。

丹尼尔的影像垂眼瞥了眼金,继续说道:“水晶星有着让所有有野心的人梦寐以求的矿藏,但成也水晶败也水晶,富贵显赫的美梦如同镜中月水中花,真亦假时假亦真。”

“啊?可是你还是没说怎么才能离开水晶星。”

丹尼尔露出深不可测的微笑,缓缓说道:“就像病有症结对症下药,只要找到水晶星的游戏规则就能赢得游戏。”

没等金从这段高深莫测的话里反应过来,丹尼尔已经消失了。

“看来上头是想让我们耗死在这个鬼地方了。”

“凯莉,别着急嘛,总归有方法的。”

可金的无忧无虑完全没有传染给另外两个眉头紧锁的人,格瑞喃喃自语:

“镜中月水中花,真假,游戏规则……”


——TBC——

群宣,欢迎大家找我玩

除暴安良的小仙女们

  390 12
评论(12)
热度(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