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凹凸大侦探之王子不快乐(上)

*看前申明:一直想写娱乐pa,但娱乐pa玩梗才有乐趣,所以在开坑前会写一些综艺或者访谈来创造一些梗,第一个当然是拿我最爱的明星大侦探开刀(不是)

*案件原创,如有雷同,是你抄我(ntm)

*所有综艺都为观众视角,所以cp向不太明显

明星大侦探游戏规则:每期有六位明星玩家,在每期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身份三种身份,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只有真凶可以说谎,每期设置侦探酬金,如果真凶逃脱,真凶获胜,获得全部六根金条,如果抓到真凶,投票正确的玩家保留金条,如果侦探两次都投对则额外获得一根金条,投错的玩家需要归还金条。

此节目的事件均为游戏任务设定,本事件内人物、背景、细节描述均为虚构,请勿模仿!

凹凸王国是这片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她的繁盛美丽令人向往。适逢凹凸王国的百年国庆即将来临,全国现在正处处洋溢着欢快的气氛,主城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国庆当晚,主城灯火通明,万人举杯同庆,甄国王举办的宫宴上也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氛围。

酒过三巡,年近五十的甄国王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准备说祝酒词,话音未落却突然倒地身亡。

而故事才刚刚开始。



甄国王突然倒地让席间乱作一团,特地来参加凹凸国国庆宴会的丹尼尔侦探立马上前查看甄国王的情况。

安迷修拦下他:“你是谁?”

“我是受国王邀请前来参加宴会的丹尼尔,是个侦探。”丹尼尔自报家门。

“原来是丹尼尔侦探,久仰大名。”

丹尼尔看了看倒在地上的人,嘴唇发紫,看样子已经死了,他没有急着上前,而是打量着眼前这个年轻的男人。

“请问你是?”

“我叫安骑士,是凹凸国骑士团的团长。”年轻人神采飞扬地说道。

“其他人呢?把嫌疑人们都带上来吧。”

“好嘞。”

原先好不容易端出来的骑士架子都在一声“好嘞”间烟消云散,丹尼尔在安迷修走后瞬间绷不住了。

“这骑士怎么那么像店小二。”

没过一会,安骑士一边喊着“侦探我把他们都喊来了”一边小跑到丹尼尔身边。

说着,迎面走来一个气势盛人的男人。目中无人,完全把凶杀现场当成了T台。

”行了,别摆pose了,出人命了。“丹尼尔招呼雷狮过来。

雷狮这才走过来,端详了一会躺在地下的人,面容倨傲,神色冷淡:“可惜了,怎么不是死在我手上。”

“嗯?”丹尼尔眉毛一挑,“你和他有仇?”

“可以这么说吧,至于我是谁,我想骑士应该知道。”雷狮将话头抛给安迷修。

“他叫雷海盗,一直侵扰着凹凸国东边的海域,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王宫里。”

“当然是你的甄国王邀请我来的呀,小骑士。”雷狮勾住安迷修的脖子,揶揄他,“倒是你,似乎藏着很大的秘密。”

安迷修推开雷狮:“不要以为国王邀请你来我就会把你当作客人,恶党。”

雷狮不以为意地耸耸肩,丹尼尔看了两人一眼:“看来两人都藏着事,其他人呢?”

侍女打扮的凯莉款款走来,见到死去的甄国王后,单手掩面,眼神里流露出惊讶。

“这是国王陛下吗?”

其他人配合地点了点头,瞬间凯莉眼中泛出水光:“国王陛下……”

“戏过了,戏过了,你个小侍女哭什么哭。”

“啊?是这样吗?”

凯莉瞬间破功,在眼里打转的泪花都收了回去。

“介绍你自己吧。”

“我叫莉侍女,在宫里负责端茶送水,打扫卫生,国王的吃穿住行都是我负责的。”

凯莉说完,所有人都笑喷了。

“这国王也太抠了,宫殿里就一个骑士,一个侍女,难怪连一个海盗都打不过。”

这时众人还在打闹着,艾比挽着帕洛斯一道出来了,安迷修迎上去。

“艾公主晚好。”安迷修向艾公主行礼。

艾比深深地望了眼安迷修但没说话,帕洛斯则是无视他推开挡路的人牵着艾比走向丹尼尔。

“就是你叫我们来的。”

丹尼尔点点头。

“希望你足够聪明。”帕洛斯说。

丹尼尔不置可否,耸耸肩道:“既然人都来齐了,那就让我听听你们的故事吧。”

“现在我所了解的情况是,这个宴会上有一个来历不明的海盗,一个怀揣秘密的骑士,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侍女,还有一对关系匪浅的男女。甄国王他能活到现在也是不容易,骑士介绍一下吧,这里就你对这个王国最熟悉了。”

安迷修举止得体地坐直,说道:“是这样的,今天是凹凸国的国庆节,甄国王举办的国庆晚宴不仅是为了国庆,也是甄国王庆祝他和艾公主订婚的宴会,艾公主就是那位美丽的小姐。”安迷修指了指艾比,继续说道,“宴会是晚上六点开始的,七点的时候,已经喝得有点醉了的国王站起来到席间讲话,才讲了一句就突然倒地,我立马上前查看发现他已经死了。”

“哦?七点零五甄国王身亡的,讲话的时候没人靠近他吗?”

安迷修摇头表示没人靠近过甄国王。

“那就很有可能是毒杀咯。”丹尼尔转向艾比,“你对甄国王被害这件事怎么看?”

“我是玳瑁国的公主艾公主,是被当作礼物送来凹凸国的。我不喜欢甄国王。”

“为什么?”

“谁会喜欢一个又好色又暴力的老男人啊,即使他是国王也没有用。”

“听起来很有道理,所以你想要杀他?”丹尼尔问。

艾比一愣,没想到丹尼尔这么直接,皱眉思考了一会回答道:“一部分原因吧,但我还没动手他就死了。”

“明白了,那个白头发的别不说话,说说你是谁。”

“我是帕骗徒,是这个国家的公爵。”

帕洛斯言简意赅,安迷修突然插嘴说:“他是一个月前才成为凹凸王国的公爵的。”

丹尼尔被挑起兴趣:“从天而降的公爵,有意思。”

“这个我不否认,雷海盗跟我算是旧识,你可以问他,至于其他事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们。”帕洛斯的桃花眼盯住安迷修,“别这么急着把脏水泼到别人身上,你自己也不干净。”

丹尼尔无视两人的互咬,问在一旁吃水果的雷狮:“雷海盗,帕骗徒说认识你,这事是真的

吗?”

雷狮丢掉香蕉皮,拍拍手:“对,他十七岁的时候就跟着我当海盗,一个月前不知所踪了,我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他。”

“跟了你好几年的手下突然消失你就没调查过?”丹尼尔有些怀疑。

“又不是三岁小孩,他想走我还能拦着他?”雷狮堵住丹尼尔想继续询问的嘴,“至于我的事,暂时也是无可奉告。”

“既然都不想说,那就说说你们的时间线吧。谁先开始?”

凯莉举手:“我先吧,我是侍女时间线我清楚。”

“你说。”

“晚宴是晚上六点开始的,但一早宴会就开始准备了,骑士是十一点多来的,骗徒早上十点多也来过,不过他很快就回去了,然后下午两点左右受邀的客人就陆陆续续地来了,后面有很多人在王宫里来来往往我就记不真切了。”

“那你和国王接触过吗?”

“我早上八点五十替国王更衣,然后就一直忙,然后到中午十二点去给国王送过饭,接着到了晚宴开始,我就去负责上菜了。”

“甄国王的菜都是你送的?”

“有的是,有的不是。”

“你要知道甄国王很有可能是被毒死的,这个很关键。“

凯莉别嘴表示无能为力:“厨房来来往往很多人,我也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看着。”

“好吧,这王国是有多缺人手,连个试菜的都找不到。”丹尼尔叹了口气,“安骑士为什么这么

早来?”

“因为我是骑士要确保城堡的安全啊。”

“有和国王接触过吗?”

“一点二十的时候去和国王报告了一下城堡的安防情况,然后我到了宴会开始才见到他。”

丹尼尔点点头,转头问雷狮的情况。

“我是下午三点来的,来了以后就去找甄国王,谈了五分钟我就出来了。”

丹尼尔警觉起来:“找甄国王做什么?”

“私事。”雷狮缓缓吐出两个字。

“然后呢?”

“和其他人一样,六点前我就再没见过甄国王,倒是在三点半的时候在花园见到了骗徒和骑士。”

“你们两个怎么在花园,你们不是关系不好吗?”

“因为一点私事。”安迷修汗涔涔地。

帕洛斯默认安迷修的回答,说道:“我早上确实来过,去和甄国王聊了点私事,聊完我就回去了,直到下午三点十分我才来的,三点半在花园碰到骑士说了点话,我在六点前没和国王见过。”

“艾公主呢?”

“我一直在我的房间里,下午三点半的时候甄国王来到我房间,呆了一个小时,我五点的时候因为私事出去过二十分钟,六点前就没见过甄国王。”

“你们那一个小时干了什么?”丹尼尔突然露出了八卦的表情。

“侦探你想什么呢,我们就聊了一会天。”

“聊了什么?”

艾比面露难色,说道:“暂时保密。”

“私事?”丹尼尔调侃道。

“嗯。”艾比点头。

丹尼尔在笔记本上写下最后一个字,总结道:“一个个都看似事不关己,但都有‘私事’和甄国王接触过,话不多说,那我们就直接开始搜证吧。”

凯莉走在前面,雷狮和安迷修并排走在后面,狭窄的走道根本容不下两个人。安迷修后退一步想让雷狮先走,但雷狮就像山一样挡在面前。

“你幼稚不幼稚!”安迷修佯推雷狮一下。

雷狮没有露出得逞的笑容,反而审视着安迷修:“刚才侦探问话的时候就你最紧张,你不会就是凶手吧?”

安迷修一瞬肾上腺激素飙升,鼻尖不由地冒出汗。谁能想到在一旁吃道具水果的雷狮观察得这么仔细,他只有那一秒的紧张和慌张竟然都被捕捉了去。

“我不是凶手。”安迷修强装冷静反驳雷狮。

“那……”雷狮凑到安迷修耳边低语,“那你在甄国王的房间里在找什么?四点的时候。”

安迷修蓦地睁大眼睛,海盗怎么会知道这件事?!骑士震惊到扭曲的表情让海盗感到相当满意。

“喂,你们两个别在那说悄悄话了,过来帮个忙!”凯莉冲还站在入口的两人喊道。

安迷修想得到救命符般飞速赶到凯莉身边。

“帮个忙把他翻过来。”

安迷修把死者翻过来,凯莉上手就去解甄国王的衣服,并没有任何明显的外伤。

“看来的确是被毒死的。”安迷修道。

凯莉无视他,去检查甄国王碰过的地方。

“能下毒的地方太多了,酒、酒杯、菜……还是先去搜查房间吧。”

说罢,凯莉就随便进了一个房间。安迷修这才发现雷狮没有跟来,他很快就找到了在他的房间里翻找的雷狮。

“真的不是我。”安迷修走过自己的房间对着里面的雷狮无奈道。

“是吗?”雷狮拖长尾音,里面的笑意格外明显,“起码我找到一些有趣的东西。”

安迷修长吁一口气不再解释,走进骗徒的房间。

雷狮趴下身子从骑士床底下翻出一个带锁的盒子,他站起来喊安迷修:“骑士你房间里那个盒子的钥匙在哪?”

“你自己找啊!我凭什么告诉你!”安迷修隔空喊话。

早有准备的雷狮紧接着抛出第二个问题:“你和艾公主真的有一腿啊?情诗写得我快吐了!”

“你管我!你来凹凸国到底是来干嘛的!”

见雷狮不回答,安迷修举着骗徒的日记本跑到自己房间。

“你是来找宝藏的?骗徒在日记说,他用‘凹凸国之所以长盛不衰是因为甄国王拥有秘宝’来说服你,所以你一直侵扰凹凸的海域是想抢夺秘宝?你想当国王?”

雷狮对着床上摆出的证据拍了一通,送了安迷修一个白眼:“你的脑子被骑士道洗脑洗坏了吧?只有你会完全信骗子的话。”

“那你是来干嘛的?”安迷修不依不饶。

“你不会自己去找证据啊?”

“找就找。”

安迷修刚打算往海盗的房间走,却又被雷狮喊住。

“你师父不久前死了?”

安迷修一阵沉默,之后便是满眼悲戚:“这事我一会跟你说。”

“你有找到什么关键证据吗?”雷狮问在艾公主房间里搜的的凯莉。

“有个打不开的化妆盒,还有就是一些骑士给公主的情诗,不过……”凯莉压低声音,刻意避着安迷修,“骗徒好像是公主的哥哥,公主从一个月前的日记起就经常提起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哥哥。”

雷狮一惊,向凯莉提议道:“我们要不要去骗徒的房间搜搜看?”

这时,响起最后倒计时一分钟的提示。雷狮和凯莉飞快地跑到骗徒的房间,草草浏览了一边安迷修翻出来的日记,骗徒后面的日记也提到了他终于和妹妹相认,他在日记里写到他会让妹妹过上幸福的生活。

“你说骑士之前知不知道这事?不仅要和国王抢女人还突然多出个小舅子。”

恰好,安迷修开嗓喊雷狮。

“海盗,你为什么会有雷王国的王族徽章?”

“那还用问吗?我是雷王国的三皇子啊。”

“啊?”“啊?”凯莉和安迷修同时愣住。

“你一个皇子装什么海盗!你脑子进水了吧!”安迷修反应过来骂道。

“我乐意!”

安迷修觉得自己被雷狮耍了,拍证据的手一抖,照片糊成一团。

“海盗不可能这么干净,一定有我没翻到的东西。”

说着,安迷修的动作加快,将看过的东西都扔在地上,他在架子上的一堆书里翻到了一张日报,安迷修看了眼日期,那竟然是十年前的报纸。

“海盗留着这个做什么?”

安迷修扫了一眼,在边边角角里发现了一则小小的新闻,是雷王国二公主嫁给甄国王的新闻。安迷修是知道这个雷国二公主的,这个温柔美丽的女人就像长于深宫孤芳自赏的幽兰,三年前就病逝了。

“海盗是雷王国的三皇子,难不成他是来找他姐姐的?他姐姐不是已经病死了吗?不管了,先拍下来等下再问他。”

安迷修觉得奇怪,继续翻箱倒柜,他拉开书桌的抽屉,翻到一个带锁的盒子,安迷修扯了几下发现扯不开来。

“我不擅长找钥匙啊,钥匙在哪啊?”

安迷修急得满头大汗,像无头苍蝇一样在海盗的房间里翻找。他趴在地上专挑不起眼的地方找,突然他眼角的余光注意到了靠在海盗床脚边的黑色袋子。因为袋子是黑色,他刚开始搜的时候竟然没注意到那个不起眼的角落。他把黑色袋子扒拉出来,里面是几个装着乳白色液体的小瓶子。

“这啥啊?”

“那个是见血封喉,毒药。”雷狮俯视着安迷修。

“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我有这个很正常吧?打猎什么的。”雷狮面色如常。

“骑士走了,时间到了。”跟上来的凯莉招呼安迷修。

安迷修意味深长地盯了会雷狮,转头露出笑颜:“美丽的小姐我这就来。”

第二组搜证开始,丹尼尔检查完死者,就去搜甄国王的房间。

“死者不会说谎,所以我喜欢先从死者入手。”丹尼尔边走边对跟拍的摄像机解释。

丹尼尔环顾了一圈,翻找起屋子。

“毒物手册?甄国王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丹尼尔随手翻开查看。

“见血封喉,桑科植物,其乳白色汁液含有剧毒,一经接触人畜伤口即可使中毒者心脏麻痹,并伴随着痉挛,数分钟后即死亡。”

“侦探你在看什么?”帕洛斯凑到丹尼尔身边。

“肝肠寸断,马钱科植物,可外用不可内服,内服后肠子变黑,腹痛不止,身体虚弱者数十分钟后便会死亡。”

“七窍生烟,草本植物,可外用,禁止内服,食之数分钟即中毒,口唇常发泡,皮肤发红、面色发青。”

“死者身上没有伤口,不可能是见血封喉,那就是肝肠寸断或者七窍生烟。”帕洛斯说。

“丹尼尔赞同地点点头,说道:我们再去看看死者的情况。”

丹尼尔掰开死者的口腔,果不其然在里面看到了泡。

“看样子死者全身泛红不是因为酒喝多了,而是因为吃了七窍生烟。可死因到底是不是这个还无法确定。”

“要不我们剖开死者的肚子看看?”帕洛斯质疑道。

丹尼尔被帕洛斯正经的表情吓到:“你冷静点。”他蹙眉而后豁然开朗:“肯定还有其他方法了解这些毒物,你去找,我继续搜查甄国王的房间。”

“侦探!”帕洛斯刚走,艾比就匆匆地跑到丹尼尔身边,“我发现了大秘密!”

“什么大秘密啊,小可爱。”丹尼尔边抖书边和艾比聊。

“莉侍女她不是莉侍女。”

“嗯?什么意思?”

“莉侍女她是来刺杀甄国王的!你看!我在她房间里找到了这个。”

艾比将证据给侦探看,是刺杀令。

“而且她的柜子里有夜行服和暗器,包括各种各样的毒药。”

听到关键词的丹尼尔追问道:“有哪些毒药?”

艾比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看过忘了,反正都是四个字的。”

“了解了,还有吗?”

“我打开了一个小柜子,里面有些奇怪的东西,看起来不像是莉侍女的东西。”

“带我去看看。”

艾比点了点头带丹尼尔去侍女的房间,她翻出小柜子里的东西堆到床上。

“就是这些。”

丹尼尔低头看了一眼,有些贴身的首饰,看起来价值昂贵,不像是刺客会随身携带的东西。他拿起和首饰放在一起的书信,他断断续续读出信中的内容。

“我这一生犹如笼中鸟,生于皇家后又囚于深宫,帝王多情亦无情,锦衣富贵背后何人知冷暖……我早已了无牵挂,只是放不下我年幼的弟弟,多年未见他是何模样我早已想不出了,如果机会,你能带他来我墓前看看也是好的……往事就随它去吧,希望你能找个好人家继续生活下去。”

“这好像是别人给莉侍女,只是这个落款不知道是谁。”

“看信里的内容,应该是甄国王的某个妃子。骗徒你过来一下!”

“怎么了?”帕洛斯从某个角落钻出来。

“你知道甄国王有哪些老婆吗?”

“你们是找到什么证据了吗?”帕洛斯往他们的方向走,一边吐槽甄国王:“甄国王有很多有名分没名分的女人,你们说哪个?”

“国王好渣。”艾比嫌弃道。

“毕竟‘桃李满天下’。”帕洛斯讽刺道。

丹尼尔没察觉艾比的沉默,将信递给帕洛斯:“你看看。”

“这是写信的女人是雷王国的二公主,三年前死了。”

“雷王国?和雷海盗是什么关系?”丹尼尔察觉到两者间的联系。

“雷海盗是雷王国的三皇子。”

“你怎么知道的?”

“我好歹跟了雷海盗做了好几年海盗,有次看到雷王国的人来找他并称他为三皇子。”

“那你知道雷海盗来凹凸王国的原因吗?”

“知道,他对他姐姐的死感到怀疑,所以他这些年他一直在寻找真相。”

“那他找到了吗?”

“不知道,我一个月前就离开雷海盗了,他也许是得知了真相才来参加宴会的也未可知。”

“时间还剩一分钟。”倒计时再次响起。

他们知道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各自散开搜证。

“有一件让我觉得很奇怪的事,帕洛斯为什么突然离开雷海盗还成为了凹凸王国的贵族,他是凹凸王国的卧底,还是一开始就和雷海盗一样对甄国王怀着恨意?”

丹尼尔掀开甄国王的被褥,发现一本名叫《帝国年鉴》的书。

“凹凸纪年78年,25岁甄太子仅用一年时间便攻下玳瑁国大部分领土逼得玳瑁国称臣,此后甄太子所向披靡。战场上无人能敌。凹凸纪年90年,国王驾崩,甄太子继位,同年迎娶雷王国二公主为妻。”

丹尼尔的大脑飞速运转,萌生出一个大胆的猜测:“艾公主你多大了?”

“我今年21岁。”

——TBC——

群宣大家看一下,来找我们玩啊

除暴安良的小仙女

  397 10
评论(10)
热度(3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