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Accident17

/*原著衍生*/

/*含生子情节*/



“哈?这怎么可能?”雷狮下意识否认,可格瑞脸上的认真劲一点也没少,雷狮暗骂自己一声,格瑞不可能和他开玩笑,自己真是被安迷修那个进过水的脑袋给传染了。


他也正色道:“你是发现了什么?”


格瑞点点头,起身在角落里翻出一盏年代久远的灯,放到雷狮的面前:“用你的元力技能点燃它。”


雷狮有点嫌弃,这里一看就是栋废弃已久的建筑,空气中漂浮着肉眼可见的灰尘,刚才格瑞一动扰乱了气流,那股子阴暗腐朽的气息就更浓郁了,他嫌弃用手在鼻子面前挥挥,见到格瑞放在眼前的那个脏到无从下手的油灯他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这里我都看过了,没有其他高效的照明工具了,而且天已经暗了,如果你不想摸黑走路的话……”


“行了行了,我又没说我不乐意。”


雷狮打了个响指,小小的闪电点燃了棉线,微弱的蓝光忽明忽暗地跳动着,在死气沉沉的屋子显得诡异极了。


“这灯撑不了多久,你跟紧些。”


说罢,格瑞就举着灯往里走,雷狮深呼吸几口,刚站起身血腥味就涌上嗓子眼,他下意识地咳嗽了几声,眼睛一花撞倒了一个小柜子,小柜子的东西掉了出来,劈里啪啦地散了一地,一连串的撞击声成功让那抹幽幽的蓝火停住了。


“发生了什么?”


雷狮伤上加伤,一时间疼得冷汗直流,不过他还是逞强地回了句:“我会有什么事。”


“那你快跟上。”


雷狮定了定神,抹掉额角的汗,趁着从窗户中透过的光发现自己的脚边躺着一本牛皮纸包着的本子,他弯腰捡起来翻开,里面的纸张又黄又脆,字迹很模糊,但还算能看清个大概,他又仔细看了看内容,发现他并不是完全看不懂,像是用雷王星的文字写成的,只是有些拼写和语法不太一样。他还想再仔细看看,格瑞半路折了回来,他下意识地把本子藏进怀里。


“你还在这里干什么?”格瑞没注意到雷狮的小动作,瞄了眼更加狼藉的地面,无奈道:“你小心点。”


“没干什么,走吧。”


格瑞狐疑地打量雷狮,考虑到雷狮现在这种身体状况也的确不能做什么就放下心继续带路。雷狮松了口气,摸了摸怀里还在的本子,安了心。其实他也没必要这么紧张,看样子格瑞肯定事先来过这里也看到了这本东西,但他没放在心上说明他要么看不懂要么就是这本本子没什么重要的内容。可雷狮觉得这本本子异常熟悉,就好像是自己的东西一样。


年久失修的地板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雷狮总有要一脚踩空的错觉,不过格瑞看起来对这里还挺熟悉的,雷狮抱着倒霉也要拉人垫背的心思亦步亦趋地跟着格瑞,格瑞走一步他就走一步。


周围光线实在昏暗,雷狮除了眼前格瑞那张面部线条在跳动的灯光中根本不带动的脸其他什么也看不见,他这才发现格瑞身边少了两个人。


“你那两个跟班呢?那个聒噪的傻小子平时不是半步不离你吗?”雷狮半是探究半是揶揄。


“他们不是我的跟班,我和你不一样。”


格瑞这话已经不是指桑骂槐的范畴了,而是蹬鼻子上脸意有所指,但雷狮这个暴脾气现在只能逞口舌之快。


“在凹凸大赛里还要玩什么朋友游戏?迟早你会站在他的对立面。”雷狮句句带刺。


“我明白!我都明白!”格瑞吼道。


格瑞一反平常的冷漠,一度失态,这教雷狮惊得话都说不出来。


“但这又如何,我能护他一时是一时。”说着他们已经到了目的地,格瑞放下灯,手掌抵上门,但他没有立即推开,十指缓缓收紧,语气温柔而坚定,“而且,最重要的是,如何死去。”





他们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尴尬的气氛蔓延开来,雷狮刻意咳嗽几声,不再紧跟着格瑞。


格瑞面无表情地拿出一块石板,雷狮见过那块石板,那是凹凸星球上某个地狱难度副本里的东西,当初佩利要拿这块没用的石板还被他勒令丢了。


“这块石板能短暂开启这里的回忆,至于到底有没有蔷薇骑士团你自己看吧。”


格瑞从那个话题起就没拿正眼瞧过他,雷狮撇撇嘴不甚在意,如果他没理解错的话,格瑞和他一样,抱着必死的决心要让重视的人活下来,感同身受让他无法对此生气,最多只是惊讶冷淡如格瑞竟也能为某个人做到这地步。


他也没什么资格在背后嚼别人的舌根,明明舍己为人严重违背自己的价值观,但如果为的是安迷修,好像一切都变成顺理成章的。


门被合上发出沉闷的声响,格瑞已经出去了。


不多时,眼前的景象虚幻起来,一件件原本散发着时光沉淀的家具摆件逐渐变得崭新,但依旧摆脱不了那粗糙朴素的质感。


门口传来沉重缓慢的脚步声,雷狮蹙眉,紧盯着紧闭的门。弱不禁风的门被撞开,来人抱着一大摞的书,走得东倒西歪,但还是有几本书掉到了地上,那人也顾不上捡起来,趁着书没完全掉下来快步走到唯一的桌子前把书堆到上面。他拍拍手调头去捡落下的书,雷狮这时才看清那人的脸,惊得他倒吸一口冷气,这人不就是他吗?只是这人的肤色较深,头发是耀眼的金色,整个人散发着与这间破屋子格格不入的骄矜自持。


真相即将浮出水面,这让雷狮感到压迫又兴奋的窒息感,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那人跟前,那人正在写日记,他郑重地在封面签下自己的名字——Brenda。


雷狮忍不住骂出了声。


“你果然在这里。”


安迷修蹲在窗户上冷漠地看着这一切,彼时窗口刚好对着守护着水晶星的环绕卫星,明亮又圣洁,不真实得雷狮第一时间没有分清是虚幻还是真实。知道安迷修走到他面前,喊了他一句“雷狮”,语气平淡如水。


雷狮见到他马上了做好了拼死一搏的准备,可安迷修瞄了他一眼,说道:“我不会在这动手。”


雷狮将信将疑,安迷修也不管他怎么想,而是温柔地注视着专注写日记的布伦达。


“他就是你所说的那个布伦达?”雷狮问。


“嗯。”安迷修眉眼弯成熟悉的弧度,“他是不是和你很像又和你不一样?”


“我不是他!”雷狮没好气地答道。


“他是独一无二的,我明白的。”


那还把他打得半死?雷狮只敢在心里骂人,明面上只敢“啧”一声。


“我爱他的公正明达,也恨他的公正明达。”安迷修说着,悲戚之色溢于言表,“他的心里从来都没有我。”


雷狮不耐烦地敷衍,他不想听这个人顶着安迷修的皮囊声情并茂地表达地对另一个人的爱,即使这个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你和他一样愚钝。”


安迷修如此说道,雷狮不过脑子地应和,回头一想,安迷修这话什么意思,雷狮要追问,安迷修像是没说过这话似的去看布伦达写日记了。


其实他的心思完全不在布伦达的日记上,雷狮跑了以后,他就回去找这具身体的原主人,那个被他困在水晶里的灵魂。


他证实了一些事,意料之外的是,他请求他不要伤害自己的孩子,不要告诉雷狮这些事情,安迷修不解,他说这个孩子是他偷偷瞒着雷狮怀上的,他不想雷狮因此对他产生别的感情,无论是愧疚还是其他什么他都不想看到,他说得那么诚恳,模样又可笑又可怜,他仿佛在他身上见到为了布伦达付出一切自己。安迷修默不作声,他问雷狮还好吗,安迷修说了句他被我打伤了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是怕见到“自己”伤心,还是不想面对这仿佛轮回般的命运?


“他却和我一样傻。”




——TBC——


欢迎来群里找我玩




  265 3
评论(3)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