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娘娘

得了由懒癌引发的人间不值得综合症

有事加Q1205066189

偶尔上线

 

【雷安】Accident18

/*原著衍生*/

/*含生子情节*/



“忘了告诉你,我不叫安迷修,我叫Anmicius。”


Anmicius念着自己的名字,不经意又陷入纷杂破碎的记忆中去,当年Brenda念他名字的音调低好像低低地飘过时间的长河流进自己的耳朵里,时间的浸润洗去了杂质也冲淡了其中蕴含的感情,淡如白水。他垂着眼眸掩盖眼底的悲伤和柔情,将目光从Brenda幻像的侧脸转到其他地方。


“安迷修在哪?”


Anmcius上下打量着雷狮,其实安迷修的记忆断断续续地会片段式地闪现,他就像观众一样揣摩着那些记忆点缺失,前因后果不明的回忆,恕他愚笨,他实在不觉得眼前这个叫雷狮的人会用这种焦急的口气询问安迷修的下落。他们交际都少得可怜,而在那少得可怜的交际,百分之七八十还是剑拔弩张的气氛,安迷修暗恋雷狮还偷偷怀了孕他姑且还算能理解,毕竟安迷修算是他的一部分,可现在这算什么,以为自己单恋的双向暗恋?


“你喜欢他?”


Anmicius面色不善,雷狮咳嗽一声默不作声,Anmicius那表情,估计他说讨厌被打,说喜欢更会被打。


“你不喜欢他就不要招惹他。”Anmicius过了会又说,“你只会让他伤心。”


这意思是在让他滚远点喽?雷狮不满地想,这个所谓的Anmicius真是越看越讨厌,他和安迷修的事轮得到他来指手画脚?


“我再问一遍,安迷修呢?”


“别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雷狮。”Anmicius像沙漠中的毒蛇一般盯着雷狮,“我可不是安迷修。”


雷狮的愤怒在这一瞬爆发,真的安迷修生死未卜,假的这个浑身散发着和他相冲的气场。


“你以为你是谁!”


“砰”的一声,雷狮就被击倒在地上,Anmicius俯视着他,原来碧色清亮的眼眸变成了暗红血色,阴翳又森冷地凝望着他,雷狮挣扎了一下发现自己动弹不得,被牢牢禁锢在地面上。


“别以为我不敢杀你。”Anmicius猛地将剑身刺入地板中,闪着寒光的剑刃划过雷狮的脖子,丝丝血珠渗了出来,凝固的空气间飘散着难得的血气。


“雷狮,我不杀你不是因为可怜你,而是可怜安迷修。”


放完狠话,他收回剑同时也收回了自己加在雷狮身上的禁锢,他再次警告雷狮:“好自为之,下次我的剑不会再刺歪。”


雷狮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自己的弱小让他深陷自责和不甘的漩涡,他原本想护着安迷修让他在凹凸大赛上活下去,可现在他自己都命悬一线,又何谈去保护安迷修。


他闭上酸胀的眼睛,攥紧自己的手,放低自己的声音:“我爱他,他……还好吗?”


Anmicius没想到雷狮会说他爱安迷修,这听起来又奢侈又讽刺,那个“软弱”的安迷修听见怕是要又哭又笑地投入这个渣男的怀抱,他睨了雷狮一眼,刚准备要教训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他蓦地闻到空气中越发浓重的血腥味,他不一会就寻到了源头,雷狮的掌心被他自己攥出了血,再往上便是雷狮悔恨自责痛苦交杂的脸。


Anmicius的心就这么被轻轻触动了一下,他长吁一声,这幻象让他心情愈加烦躁,他打了个响指解除幻境,匆匆丢下一句“他没事”就逃避什么似的离开这。


雷狮没想到安迷修还好好的,这下子他有点喜极而泣的意味了,他见Anmicius离开的背影慌乱而落寞,起身就跟了上去,他刚出门就瞧见了静静坐在单人沙发上的Anmicius,如水的光撒在他身上,明暗交错间身影更显落寞,他微侧着身子,手支脑袋,一滴眼泪毫无征兆地从他的眼眶中淌了出来,未等雷狮看清,Anmicius就拂去了,恍惚间,雷狮仿佛看到是他的安迷修在落泪。


见到雷狮,Anmicius片刻就恢复如常,他让雷狮坐到他对面,雷狮十分着道地当作没看见刚才的景象,大方地坐下,Anmicius借着光看清了雷狮身上大大小小的伤,不咸不淡地道了句:“真惨啊。”


雷狮身子一僵,翻了个白眼,送了“呵呵”两字给他。


“你的同伴呢?把他也叫过来。”


同伴?雷狮反应了半晌才反应过来Anmicius口中的同伴指的是格瑞,他何德何能竟和格瑞成了同伴,怕不是要折了他的寿命。可他也没敢反驳,将等在门外的格瑞叫了进来,面瘫格瑞见到Anmicius也只是眼底闪过一点惊讶很快就又成了那副不食烟火生人勿近的样子。雷狮懒得介绍,反正气氛尴尬也不是他的锅。


“你应该不是我认识那个安迷修吧?而是Anmicius吧?”格瑞自觉开口。


Anmicius没第一时间回答反而看向了坐在一旁脸色如同调色盘般精彩的雷狮,他这才满意地说道:“你的直觉是对的。是你发现的这里?这里的回忆也是你开启的?”


格瑞点头,继续问:“Brenda和蔷薇骑士团有关?”


“他亲手建立的蔷薇骑士团。”


格瑞再次点头,Anmicius觉得这人是个聪明人,起码比雷狮聪明些。


“格瑞……”雷狮投以格瑞探究的眼神。


格瑞轻叹,将他所知的线索拼凑成完整的故事娓娓道来。



百年之前的雷王室的血脉被诅咒,子嗣难逃昏庸残暴最后惨死的命运,追求绝对公正的Brenda与他们格格不入,深受爱戴的太子被王室贵族放逐到当时荒凉的水晶星。而Anmicius属于雷王星复仇骑士一脉,这一血脉拥有强大的力量从而能够在为难之时达成“弑君”的目的来保全雷王星守护子民。


年轻的Anmicius从第一次在王室巡游时见到Brenda便像是受到了感召,得知Brenda被流放,Anmicius义无反顾地跟到了水晶星。他们意趣相投志向更是相同,他们很快就成了至交,水晶星清贫的生活他们甘之如饴,因为他们共同的理想就在不远处熠熠生辉。


水晶星丰富的矿藏使他们逐渐积累了实力,他们终于等来了篡位的那天,深谋远虑的君王挥舞着得心应手的利剑,他们开创了一个帝国。他是他的王,他永远是他最忠诚的骑士。


Anmicius直到现在,依旧引以为豪。


可最后的最后他们还是走向了终点,Anmcius死后的灵魂被困在水晶星,而Brenda不知所踪,再没出现过,他们掀起历史的一抹浪花就很快归于平静。


“之后呢?你们回到雷王星发生了什么?”格瑞问。


Anmicius眼神空洞地眺望墙角阴暗的角落:“我现在不想说,不过你们会知道的,早晚会的……”



夜深了,雷狮躺在沙发上辗转难眠,他望着自己的手,他是如此熟悉自己的身体,他不是Brenda,可这一次,他觉得Brenda也住在自己的身体里。他想到那本笔记,他从怀里掏出来接着仔细翻看。里面的一字一句都体现出Brenda豁达、公正、睿智……他的确是个优秀的君王,他时常提到Anmicius,他说在他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见到Anmicius笑就觉得自己还能再坚持下去,他希望他能永远陪着他,也希望Anmicius能够永远陪着他,到时他会满足Anmicius的一切愿望……


不知不觉间,雷狮睡着了。


“Brenda,你说这茫茫宇宙中会存在一个没有痛苦的幸福之地吗?”


“没有。”Brenda望向Anmicius的眼睛诚挚而坚定,“但我会为你创造一个。”


Anmicius笑了,他说:“我想我已经找到了。”


“在哪?”


Anmicius站起身,张开双臂像在拥抱世界:“那里一定像现在这样,有着浩瀚如海的荒漠,有着广袤星海,但甘霖一定会降临,无论从哪都能看见永不消失的彩虹。”


他放下双臂,声音低沉:“更重要的是……”


Brenda饶有兴致地听着,可Anmicius没再往下说,他问,Anmicius调皮的说这是个秘密。


雷狮猛地惊醒,他才发现天已大亮,他想到Anmcius的泪,想到他不曾说出口的秘密,想到骑士死去的梦,他突然觉得痛苦不堪。




——TBC——


Anmicius的爱情是求而不得的,是让他痛苦的,因而当他得知安迷修同他一样为爱情而煎熬时,他觉得可气又可怜,他羡慕着安迷修是有人爱的,不同于对Brenda的爱恨,Anmicius对雷狮的感情更为复杂点,说得再抽象点,雷狮又让Anmicius重新相信爱情,重新审视Brenda对他的感情,他羡慕着雷狮能对安迷修说爱,可他和Brenda却再也回不去了。


不知道能不能从我的文字中感受到Anmicius的复杂性,补充一下。


那个秘密应该挺好猜的,只要有布伦达陪着哪里都是幸福之地,所以最重要的是,你。


  296 6
评论(6)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娘娘 | Powered by LOFTER